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Blue-stripped Angelfish



2004年 攝於秘密花園

最近真的是忙到爆,幾乎連每天午餐的行程都排滿,晚上也都快八點才離開公司,實在有太多新的project同時進行中......呼,連逛網頁的興緻也都提不起來,自己的部落格也算是有史以來荒廢最久的一次。

前幾天公司旅遊到新加坡和印尼民丹島,打了兩場高爾夫,一場是在全球百大、亞洲排名第二的Ria Bintan打的,這球場果然是名不虛傳。幾個靠海邊的洞真是美不勝收,只是兩年多沒下場,短桿、推桿一蹋糊塗,有種對不起這球場的感覺,突然覺得要好好練練才行,就醬,今年就有個新目標了。

到民丹島時發現這裡也可以看到Dugon,可惜在民丹島的兩天都是在球場渡過。第二天回到resort,球具一丟,趕緊衝到海灘旁的dive shop,五點剛過卻正在打烊,在我的哀求之下,才借到面鏡、呼吸管,在夕陽染滿橙色的海面上浮潛了半個小時......呵呵,總算有點海島渡假的感覺。

下個禮拜要去Donsol看鯨鯊,得找時間檢查一下裝備了......

標籤:

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WEB-LUE網路雜誌第8號出刊

好久沒來逛WEB-LUE,才發現第7、8號都已經出刊了,細細品嚐吧,看完後保證讓你滿腦子都是豔陽藍天......

特別推崇8號刊裡鍵井靖章的專題惑星之花,已經把水中攝影幻化成藝術,了不起!

直接點擊下面的圖面就可以進入:

第七號


第八號

標籤: ,

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佐藤宏





佐藤宏這位攝影師用的相機和我一樣,都是Nikon的DSLR始祖……D100,人不親、機子親;所以特別想了解同樣是D100,他的作品會有何不同。

最喜歡那張海馬的剪影,很少見的拍法,但是很特別,很日本。

標籤:

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Todd Essick





曾經介紹過Zena Holloway水中的人體攝影,這次來看看另外一位水中人體攝影師Todd Essick的作品,和Zena Holloway不同的是,Todd Essick的主題以水中裸女為主......男女攝影師最大的差異大概就是這個吧?!
你猜拍水中女性最難的是什麼?......姿態?......眼神?
不,應該是長髮的飄散狀態才是最難控制的吧。只要長髮一亂飄,整個畫面就毀了,所以要拍出美美的畫面,真得要捕捉到長髮美美的樣子,麻豆們可真是辛苦了。
第一張作品同時也是前陣子Our World Underwater Competition的得獎作品,這樣的作品在一片藍海生物中果然是很搶眼很突出。

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Photo of the Day: July 3, 2003
NATIONALGEOGRAPHIC.COM


Hawaiian Island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Hawaii, 1997
Photograph by William R. Curtsinger

一尾虎鯊陰森地逼近夏威夷的法國驅逐艦淺礁,鯊魚聚集在此獵食剛會飛的小信天翁。

(摘自未出版的派遣攝影"Tigers: In for the Kill," November 1999,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標籤:

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一段對話……

前天接到DivePhotoGuide.com的電子信,順著最近宣佈得獎名單的”Beneath the Sea”的網頁一看,哇塞!得獎王Alex Tattersall又得獎了,這回他的兩隻大眼河豚得的是海洋生物組的佳作。

這個比賽我連聽都沒聽過,Alex也沒放過,我猜他真是有得遍天下獎而後快之的感覺。

同一天也接到Alex給我的來信,寫道:

Steve,

幹得好(Well done應該是這樣翻譯吧?),贏得DIVE雜誌的月賽冠軍….打敗我:)


不公平:)

See you soon Steve!
Alex

哈,有意思!我也回了他……

Alex,

打敗你的感覺真棒……感謝你讓我有贏的機會!

你已經贏了太多獎,不差這一個……

Steve

這種捉對廝殺的遊戲還蠻好玩,我得來看看還有哪些免費的比賽可以參加,可……最近幾年一年都只出國潛兩次,發現作品有不夠多的問題,看來想要比賽,還是得多潛些才行……

標籤: ,

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革命性的蛙鞋
The Amphibian





從有潛水這個活動開始,蛙鞋最大的進化大概就是blade從槳型變成裂鰭型,but,現在有了一個革命性的進化,那就是Omega Aquatics推出的flip fin - The Amphibian。

有了這雙可以翻折的蛙鞋,你就可以像"明日帝國"裡的007一樣,從飛機上高空跳傘,接近水面時立刻拋棄傘具進入水中成為水肺潛水員。我不曉得這公司是不是看了007才有這樣的靈感,不過這蛙鞋真正的好處是可以讓我們在岸邊不必穿著蛙鞋時得很滑稽地倒退走,在船上也不會穿上蛙鞋後寸步難行,上下船梯更不必先脫蛙鞋,在海底想要爬行或步行時也方便許多......

看起來各大廠商遲早會推出這樣的設計,很有可能這是未來蛙鞋的範本,Omega Aquatics的Amphitian現在售價美金289元一雙。

→網站連結

標籤:

2007年3月2日 星期五

Photo of the Day: February 13, 2003
NATIONALGEOGRAPHIC.COM


Unknown, 1976
Photograph by Bianca Lavies

“春天的池塘生趣盎然,在求愛儀式裡一對紅點嶸螈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
—摘譯自"睡蓮浮葉上的生活" January 1980,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