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Diving World TV

又來一個video的網站,只不過這次是日本網站,
是Diving World TV掛在Watch Me TV網站上的影片集。
雖然video streaming不若YouTube那麼流暢,但影片的質感極佳;
不能潛水時看看這些影片,頗有望梅止渴的功效......

標籤: ,

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在秘密花園 遇見 枯葉燕魚







今天終於下了2007年東北角的第一潛......地點:秘密花園。

早上六點不到的秘密花園海域,風平浪靜,水溫27度。從水面踢到熟悉的定點,小心穿過數量驚人的水母群後,只有我一個人獨享這能見度達8、9米的花園。

難得的好能見度,花園的繽紛多姿盡入眼簾,一群又一群的雀鯛就在花園上方嬉戲盤旋。第一次帶廣角相機來,但沒帶閃燈,打算用Fisheye拍拍看效果會如何。果然是照射區域小很多,但陰影造成的立體感還蠻令我滿意的。

第二潛結束時,順著潛友陳先生綁的浮球上升,就在浮球下方,好幾尾大大小小的剝皮魚(scribbled leatherjacket / bristle-tailed leatherjacket)就窩在這裡,很適合安全停留兼拍照。

二潛結束,站在礁岩旁脫下蛙鞋,就在準備上岸打道回府之際,我忽然瞥見水面有片黃色的枯葉飄來,咦,枯葉?仔細一看,竟然是一尾半個巴掌大小的枯葉燕魚(deadleaf batfish)貼近水面橫躺著游來游去。好小子,差點就被牠給騙了,二話不說,拿起相機猛拍牠一陣,當作今天美麗的句點。

秘密花園位址座標密碼: 尖灯梯頭

標籤: , ,

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五月初,在布拉格的日子



好不容易把五月初在捷克拍的照片上傳完畢,

→請由此進

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Photo of the Day: August 24, 2006
NATIONALGEOGRAPHIC.COM


Diepolder Cave, Florida, 1998
Photograph by Wes Skiles

“陽光到不了Diepolder洞的內部,讓76米深的這個大房間沒有生物。 佛羅里達的洞穴對潛水者是嚴峻的: 從1960年起超過300人死在這地層之下。”

—摘譯自 "Unlocking the Labyrinth of North Florida Springs," March 1999,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標籤:

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試試新玩具-www.slide.com

找到一個有趣的相片展示軟體,可以直接以html語法貼在部落格上,於是把Catalina的照片拿來試試......

標籤: ,

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Spotted Hawkfish (Cirrhitichthys aprinus)


2004年 攝於和美國小
有些照片拍完後,自己不會有太多感覺。
一段時間過去了,再細看一下,再思考一下,或許把明暗對比加強一些,或許重新剪裁,可能可以讓舊照有些新的觀點。
重新framming後的這張,畫面更緊,臉部表情也就更清楚了。能讓魚有表情,大概是拍魚最有意思的部份吧......

標籤: ,

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Photo of the Day: September 8, 2003
NATIONALGEOGRAPHIC.COM


Milne Bay, Papua New Guinea, 1996
Photograph by David Doubilet

“在華麗燦爛的新藝術派偽裝之下, 一尾Merlet的蠍子魚在黃昏打呵欠。 牠複雜的嘴器吸入Milne海灣附近那些不幸游近牠的犧牲者。”

—摘譯自 "Coral Eden," January 1999,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標籤: ,

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園主出國去了......

5/6-13到慕尼黑、布拉格
5/15-17到上海
筆電會隨身帶著,但不確定是否能上網,
so,maybe隔一陣子才會po新文囉......

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Nudi-8 Chromodoris kuniei



拍得很清楚好?
還是不太清楚好?

拍得明亮好?
還是拍得暗暗的好?

2005年 攝於龍洞灣

Nikon D100, Nikkor 105mm, Anthis Nexus D100, INON D-180
f/8, 1/60s

標籤: , ,

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Photo of the Day: September 3, 2003
NATIONALGEOGRAPHIC.COM


Near Svalbard, Norway, 1996
Photograph by Flip Nicklin

“當鬚海豹面對入侵者時,睜得又圓又大的眼睛顯露出驚訝的表情。”

—摘譯自 "Bearded Seals—Going with the Floe," March 1997,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