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Jane Morgan



Jane是英國DIVE雜誌的online編輯,她的灰鰻照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招牌。她也是單燈的實踐者,被攝物的立體感和質感也因此表現得很好,畫面柔和而不銳利,也深具個人風格。

標籤:

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Nudi-10


2003年3月 攝於印尼藍碧海峽

標籤: ,

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潛水攝影人 專用車



一部專為潛水攝影人設計的車? 沒錯,這是Nissan為今年年底東京車展的概念車NV2000所作的規劃。NV2000是Nissan英國倫敦設計中心所設計的,當它停車時,巨大的艙廂可以從車子的尾部滑出。許多支架在艙廂滑出時會在艙廂的底部伸出,用以支撐穩定艙廂。

艙廂分成”乾區”和”濕區”,方便潛攝者置放潛水裝備和攝影器材。它甚至還有一台使用太陽能的電冰箱及一座水槽;太陽能集光板就裝在車頂上。當移動艙廂就位時,車子的中段就變成附有電腦、辦公椅的行動辦公室,這辦公椅是車子原本的乘客座椅後滑轉向而成的。這車更配備有暖房系統,包括由薄木片做成的地板和鮮黃色接縫飾條,讓潛水員剛潛完水返回車上時倍感舒適。

Nissan歐洲的資深設計師Martin Uhlarik設計此車的外觀,他告訴Autocar雜誌為什麼要針對潛攝者設計這款車,“我們透過腦力激盪發想各種適合這種概念車的人,最後決定聚焦在潛水攝影人身上,因為他們接觸大自然,而且他們的裝備有一種高科技,但又功利主義的外觀。而這車有一種奇特的風格,假使我們只是設計一款麵包廂型車,大概沒有人會注意到它”。

摘譯自 X-RAY MAG: 18 2007

標籤:

Clown Anemonefish ( Amphiprion percula )


2003年3月 攝於印尼藍碧海峽
小丑魚的baby比成魚更可愛,頭上像帶著頭套,身上還戴著小尿布;藍碧海峽的紫色海葵是他們最美麗的遊樂場。

標籤: ,

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Blue Spotted Sand Diver ( Trichonotus setiger )


2006年7月5日 攝於美納多
Sand diver是一種躲藏在沙床上的小魚,中文叫絲鰭鱚;身體細長,某些具有華麗的背鰭。

標籤: ,

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Photo of the Day: February 7, 2004
NATIONALGEOGRAPHIC.COM


Dry Valleys region, Antarctica, 1997
Photograph by Maria Stenzel

由於南極荒漠的氣溫低於零度,冰的融解多半是由於被強風吹到冰層上的沙塵和石塊所造成的。這些微小的顆粒吸收太陽的熱量溶入冰層,形成水池。

融化的水池會互相連結並造成水道,把沉積的石礫和沙塵流往別處,讓冰的溶解加速。

(摘譯自未出版的特攝任務 "Timeless Valleys of the Antarctic Desert," October 1998,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標籤:

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Nature's Best Photography


前幾天在Washington DC時,去了一趟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首都的規格氣度果然不同,逛博物館是免費的,也難怪人多到不行。

當天的展出項目相當的多,但是最讓我駐足細細欣賞的就是Nature’s Best Photography,現場的巨幅照片看起來更有視覺、心靈上的震撼,好希望自己有機會也能拍出這些穿透人心的作品。

下面是展出作品的網站,一定要點進去看大圖……

Hold on Me





繼昨晚從美國邊境看了尼加拉瓜瀑布的瑰麗夜景後,今天早上過了邊境從加拿大以相反的方向再一次讚嘆她的壯麗。以前從來沒想過要來這,來了之後才覺得真是不虛此行;搭船在瀑布下體驗萬馬奔騰的雄偉是不可錯過的一幕。
今晚提早到達多倫多的飯店,瀏覽了一個日本潛攝者的網站Hold on Me,但我左翻右找了他的網頁,卻找不到他的大名;難道是我找漏了嗎?

Anyway,還是欣賞圖片先吧.....

→網頁連結

標籤: ,

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休 長假 去了......



8月8日到21日休兩個禮拜的長假,先到多倫多、波士頓玩8天,再陪兒子到佛州Orlando的高中開學。

不確定沿路的hotel是否能順利上網,可以的話再寫些東西吧。今晚10:55的飛機,第六號颱風帕布已經趕著來送行,ㄏ喔,真是謝謝喔......

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Nudi-9 Phyllidia alyta


2006年5月1日 攝於和美國小
這種常見的nudi其實不怎麼美,常常見到卻又懶得按下快門。那天兩隻窩在一塊,再加上打側光讓背景單純,結果就變成你現在看到的這樣子......

標籤: , ,

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石城 海扇林花園

台灣還是有許多漂亮的潛點與國外比起來毫不遜色,官邱統先生在東海岸的石城記錄了這個最近甫被發現的海扇林花園,水攝者將來又多了一個取景的好去處。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