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黃色goby



在日本和歌山潛水店More Deep (很矬的英文名) 的網頁裡看到這張日本名產黃色goby…很夢幻...很舒服...

→網頁連結

標籤:

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海筆上的goby


2005年攝於 印尼Alor

這種triple-fin是微距常拍的goby,她最容易出現在海鞭上。只要有單純的背景,隨便拍都很好看。

這隻是在海筆上拍到的,算是比較不容易看到的背景;看膩了海鞭上的goby,這張海筆上的goby帶來不一樣的fu!

標籤: ,

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William Tan 的 2008月曆



連續好幾年都收到William送的月曆,2008年的月曆前陣子也從Joe那邊拿到了。

看到一月的照片特別興奮,因為主角是綠島的小倩豆丁。Maybe,小倩豆丁可望再度藉著William的月曆蜚聲國際。

Thanks, William!

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WEB-LUE 第12號出刊



這期cover了帛琉、PNG、沖繩、東加以及Tubbataha Reef等地的潛點,隨著一張張精彩的照片,準備開始乾潛吧......

標籤: , ,

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Photo of the Day: March 24, 2004
NATIONALGEOGRAPHIC.COM


Kaikoura Krill, New Zealand, 1997
Photograph by Maria Stenzel

紐西蘭Kaikoura半島旁,海床讓路給海底峽谷,在這裡不同的海流混雜,製造出充滿養分的濃湯。被這些食物吸引而來的生物有大有小,小到微小的磷蝦,大至頂級的掠食者...抹香鯨和深海巨型烏賊。
-摘譯自Kaikoura的深海之謎,國家地理雜誌 1998年六月

標籤:

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Shipwreck Central



海底沉船……被海水封存的歷史; 有一群不一樣的潛水人,熱衷於探索並還原這些鮮為人知的歷史。

這是著名的海底沉船探索影集Sea Hunters的網站; 看著這些技術潛水員一則又一則探祕的故事,覺得沉船探索和洞穴潛水一樣,是一種冒險,是一種很man,很知識密集,很技術密集的水下活動......我們呢,還是適合休閒潛水,頂多再加上拍拍照就好了。

→網站連結

標籤:

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右轉90度


2006年 攝於印尼美娜多

我這張共生蝦原照是橫拍的,蝦子看起來像奮力爬回海百合中心準備找掩蔽的樣子;嗯,有點辛苦狀......

把照片轉個90度,哇,感覺截然不同,好像皇后從華麗的寶座緩緩步下,一副母儀天下的雍容華貴;莫非是我太久沒潛水,腦袋被水灌暈,想太多了......

標籤:

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陳年轉載



很久沒去檢視flickr相簿,今天為了把一些照片放在Harry的O.R.D.T遨遊四海水下攝影,才發現我自已喜歡的一張Fingerprint Toby去年三月被轉貼在X-Ray Magazine's Blog裡......

→網頁連結

標籤: ,

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出水蝠魟

為了一解Jolly提出的疑問,manta到底會不會像mobula一樣跳出水面,上Google找到了這畫面,原來manta也是一樣會跳出水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