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Photo Gallery: Underwater Oddities
Nationalgeographic.com


Photograph by David Doubilet

Box jellyfish箱水母(Chironex fleckeri)的觸手在身後拖曳,長度可達4.6米。這些水母在澳洲北部和附近的水域被發現,被這種水母一螫足以致命。這種箱水母是最大型的水母,觸手多達60隻以上。
-譯自nationalgeographic.com

標籤: ,

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新裝"國家地理.com的影片播放器"

昨天在部落格的右邊side bar裝上了國家地理.com的影片播放器,你必須把頁面往下拉一點才會看到。

在Animals欄目上有芋螺毒殺吞食blenny的鏡頭;在Environment有佛羅里達施放人工魚礁的報導;在Daily News裡有科學家發現新品種深海鬱金香的珍貴畫面......這小小播放器可是大有看頭的勒......

標籤:

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Photo Gallery: Underwater Creatures
nationalgeographic.com


Photo by David Doubilet

一隻開普毛海豹Cape fur seal (Arctocephalus pusillus pusillus) 在南非Gansbaai水域中隨著巨藻葉一起律動。即使牠們常被獵人以木棍敲擊或被漁網纏住而喪命,這些海豹仍然是這區域內的頂級獵食者,而且是世界上數量最多的品種。

-譯自nationalgeographic.com

標籤: ,

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匆匆赴美

凌晨兩點多,被一陣電話鈴聲吵醒,眼睛都還沒張開,就聽到幾句英文從我耳邊飛過......才一定神,原來是兒子學校的Head of Student Affairs打來的越洋電話......兒子氣胸(老毛病又犯了),現在已經在醫院,醫生打算要插管,學校要求家屬到醫院簽同意書和照顧病人......

掛完電話,立刻打電話給住在洛杉磯的小舅子看他能不能幫忙飛到奧蘭多幫忙照料,無奈家裡電話沒人接,於是打電話給小舅子的公司查詢手機號碼,還是沒接通。只好再打電話給學校,說明我先簽同意書,人兩天後到。來來回回搞完這一切已經是五點多。

中午以前Debra和小舅子分別把台北到洛杉磯、洛杉磯到奧蘭多的機位搞定,我同時也把公事一一吩咐好。下了班回家迅速整理行李,梳洗完畢後就來到機場,只是這次的旅行目的和往常大不相同......這是一次探病之旅。

待會我一個人就要搭11:25pm的飛機飛美國,趁著現在在華航貴賓室等飛機,和大家交代一下未來一週將會在奧蘭多的Arnold Palmer Hospital for Children渡過。我猜病房裡應該不能上網吧,最近的部落格只好暫時放牛吃草了......

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這不是北海道,這是花蓮



除夕和初一遊花蓮,在台11線看到的油菜花田,1月和2月正是花開的季節。

還有其他的照片,由此進......

標籤:

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Anticipating


2006年 攝於印尼美納多

一隻大拇指指甲般大的超袖珍螃蟹攀爬到軟珊瑚的芽頂,好整以暇地準備大快朵頤。這是在夜潛時拍的,這株軟珊瑚在燈光的照射下,可以發現十數隻類似的小螃蟹各自盤據一方,左右開弓,不斷地捕捉浮游生物,好好地飽餐一頓。

令人好奇的是,當燈光沒照攝到牠們時,一片漆黑的海中,牠們是怎麼抓到食物? 大概牠們的眼睛都有夜視鏡的功能吧!

今年農曆年假期從週六正式展開,前後10天的假期雖長卻是一片空白,毫無計劃。天氣看起來好不起來了,連開車遠遊的機會也變得渺茫,有時間再來剪剪video好了。

最近收到William Tan回給Connie信中,提到他前趟拍廣角前看了我對大衛都必烈的廣角拍法的分析後,也照這種拍法試驗,William實際的經驗也蠻值得參考,詳情如下......

I have read Steve Kuo's blog before the Nov/Dec trip and found the analysis of Dave Doubilet's wide angle technique most interesting. Everything was a complete opposite of what I was doing. Decided to try the method this trip and the results are quite good! (Thanks Steve!!!) The only complaint on this method is that the sun burst became dull and diffused due to the slower shutter speed. I was using a fast shutter speed and a bigger aperture before. That way, the sun burst is dramatic, and the background a lot darker to help bring out the lit subject. The bad thing is flashes normally become overly powerful and will make the image all white!

標籤: ,

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Photo Gallery: Underwater Creatures
nationalgeographic.com


Photograph by David Doubilet
在一個水晶般天藍和白雲的世界裡,一對刺魟貼近水面滑過法屬波里尼西亞Tuamotu群島的水域。這些生物在這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生物保護區的地方,找到安全無虞的天堂。
-譯自nationalgeographic.com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