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潛水細胞 蠢蠢欲動

昨天下午和Debra帶狗子從圓山中山橋旁自行車道走到大直橋下再折回,走著走著,天氣由陰天轉晴,ㄏ喔,完全是溜狗的最佳天氣。

北安路河堤旁曾經是我開4X4的私房車道,整條路以前坑坑疤疤,淤泥處處,雜草叢生,開完一趟,我的小RAV4就像剛從叢林越野歸來;嘿嘿,車身上的泥漬是一枚勳章,可以用來向兩輪驅動車炫耀。現在這條爛路已經整修得煥然一新,自行車絡繹不絕於途,不曉得台北市騎單車休閒的人竟然有那麼多......改天也把我和Debra的單車保養保養,也來享受這有著漂亮景緻的自行車道。

回到家看著龍洞公園的海況直播,海面看來挺OK的,雖然氣象報告說週日下雨,晚上還是興致勃勃地把潛水裝備和攝影器材整理好,一心期待氣象預報又錯了。

我果然是想太多了,今天天還沒亮就下雨,而且就是一副下個不停的樣子,身上的潛水細胞只好繼續潛伏了。

晚上把去年在綠島拍的照片再看了看,挑了一張電線桿礁的照片加了字,沒啥特別用意,純屬自high......

標籤:

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British Underwater Image Festival winners 2008



2008英國水中影像節的得獎作品已經揭曉,包括靜態照片和動態影片;最大獎是Charles Erb所拍攝的這張海蛞蝓。

→網頁連結

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Photo of the Day: February 06, 2005
Nationalgeographic.com


Seamoth, Papua New Guinea, 1999
Photograph by David Doubilet

用爪狀的鰭到處跳躍前進,一尾海蛾(sea moth)以牠的長吻探索軟質的海床尋找食物,為了搜索牠的地盤牠也能短暫地飄浮

-譯自Nationalgeographic.com

標籤: ,

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潛水貼紙下週一寄出

已經收到網友寄來的回郵信封,我會在下週一寄出,每位會收到6張,稍安勿躁喲!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按圖索驥找SRC

為了讓想去SRC的潛友更容易找到,週六下午又去了一趟SRC。這次把沿途的照片拍了下來,還多補拍了一些店內特色商品,全都放在3月11日原來的Slide圖片輯裡;看完這樣的介紹加上Google地圖,應該很容易找到才對。

標籤: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SRC的位置

好幾位潛友都說要去SRC,SRC位在新宿歌舞伎町的北面邊緣,地址是...東京都新宿區歌舞伎町2-44-1

出了JR新宿車站東口,從靖國通(靖国通り)歌舞伎町一番街路口(路口有歌舞伎町招牌的那條巷子)一路往裡面走,經過KOMA劇場到底,看到警察派出所向左轉50m,它就藏身在一棟巨大的大樓中。這大樓看起來像辦公大樓,樓前有一塊廣場,不仔細看門口的小店招,很容易錯過。

營業時間:每日:11:00-21:00,網址http://www.y-spsys.co.jp/ev/src/

下面附上Google地圖,中間那顆綠氣球就是SRC的位置;可以放大縮小地圖,可以移動,也可以切換成衛星圖,這樣比較容易感覺附近的地理環境......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在東京逛潛水器材店

會潛水後每年來東京必逛潛水器材店......maybe是一種病,像是在尋寶一樣,總要去看看有甚麼新東西,就算沒有特別需要買的東西,也會買幾樣小東西當作紀念品帶回家。

這又大概是因為潛水這項活動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特殊性,在莫測高深的水裡,不管基於安全理由、還是其它莫名其妙的理由,潛水人難免會把自己妝點成一棵活動的聖誕樹......身上不掛上一些配件,感覺就很陽春ㄏ喔?

我逛過最大的潛水器材店,位在新宿歌舞伎町邊緣的SRC今晚冷冷清清,只有三位客人,剛好和店員人數一樣多。日本的潛水器材對我們來說相對是貴,即便如此,有很多東西台灣沒有,逛起來還是很過癮;不過日本時薪是我們平均的兩三倍,在日本人眼中潛水器材好像沒有貴的東西吧......factor in實際薪資水平,嚴格來說台灣的拉麵一碗賣到250元(還不含一成服務費),比東京一碗800円(240台幣),可說是貴了兩三倍以上......我們的物價要不是貴到爆,就是大家太富裕!

唉,只能說日本人一出國消費,一定覺得自己突然爆富好幾倍......

另幾家超迷你的小店位在新宿YODOBASHI CAMERA附近的一小幢建築中,B1專賣防寒衣,今晚也撿到了便宜,一件合身的Mobby's 3mm防寒衣原價69000円,現以21000円特銷中。試穿完後毫不猶豫就把它包回去。2F賣潛水裝備,Debra的SAS重裝袋當年就是在這買的;3F則是專賣水攝器材和書籍,這幾家小店空間狹小,店內物品塞爆,以前來的時候,只要有幾位客人來,店內連錯身都很辛苦,可是今天一樣冷冷清清;大概是潛水季節還沒到的關係吧……

標籤: ,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生日大放送



我之前設計的貼紙請潛友何先生印刷,下午剛好拿到……今天是我的生日,就當作自己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上次很多潛友在我的部落格留言,說喜歡這張貼紙,所以這次自費印了數百張準備送給大家。麻煩想要貼紙的人寄一個貼好郵票的回郵信封(上面記得寫上你的大名和收件地址)到 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65號8樓極致傳媒 孫立慧秘書 收,屆時就可以收到數張我設計的貼紙了。

我想收件截止日期就訂在3月20日,這樣我才知道每個人可以送幾張,然後再統一寄出。

不過要提醒的是,這張貼紙是用銅版紙上PVC印製而成,不能防水,僅適合貼在不接觸水份的物品上;若要貼在車體或氣瓶上,你得在貼紙上再貼一層透明膠帶才能防水喔。

想到台北的水攝者有一張自己的身分證貼紙,而且看到這張貼紙就知道彼此是混水裡的,這感覺還挺不賴。

貼在氣瓶上
貼在攝影器材登機箱

貼在車用裝備箱
貼在後擋風玻璃

標籤:

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一雙小釉子@秘密花園


攝於2007年7月

最近的酷寒讓澎湖的海中生物大量死亡;每年夏天讓我們的記憶卡裝滿精采畫面的東北角名模們不知是否一切無恙?

記得多年前的某個228我都已經開始當年的東北角第一潛,以今年這麼冷的氣溫看來,想一訪名模們,是有得等了.....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