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冬季潛水利器? 發熱式防寒衣



OK,這種概念的產品最初在2004年就推出了,最早是利用電池發熱的腹墊(有點像束腹),穿戴在防寒衣裡頭。

之後在2006年10月,澳洲衝浪品牌Rip Curl發表了全世界第一款電池發熱式防寒衣H-BOMB(也非新聞了),則是在防寒衣的夾層加入發熱體,號稱可以均勻地幫全身加溫,還有兩種溫度可供切換......low (攝氏49-55度) high (攝氏60-66度)......溫度會不會太高了點?

這產品也問世一年多了,還沒看到潛水人的使用心得,蠻好奇的!

標籤: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Nudi-10 Phidiana indica


2005年攝於印尼Alor

標籤: , ,

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Patterns in Nature: Sea Stars
NATIONALGEOGRAPHIC.COM


Photograph by Wolcott Henry

西太平洋,一隻項鍊海星安臥在錨珊瑚祖母綠的C型觸手上。

-譯自NATIONALGEOGRAPHIC.COM

標籤:

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和美小橘



週六潛完第一支氣瓶上岸,剛好Connie和Eddie正準備下水。想起她上週看到小海馬,就問她位置在哪兒? Connie說等她下去確認小橘是否還在後再告訴我。Connie第一潛結束確認小橘還在,我就依照Connie描述的位置下去拜訪這近兩週人氣爆紅的和美新名模。

在海面上前行時,看到大量氣泡浮出,心想大家都是來看小橘的,跟著這方向去應該就對了。 從水面下潛到底是18米處的砂底,在沙地上沿著礁壁往Eddie說的21米處前進,果然一下就看到一群diver正圍著一小團廢棄漁網攝影。我於是上升到16米等他們拍完離開再下去,一下來之後,慘!剛離開的這幾位潛友的蛙鞋已經攪起一陣厚重的沙塵暴,我幾乎無法看到魚網上的任何東西……

賣力張大眼睛反覆在味增湯中找了好久,看著免減壓時間只剩4分鐘,才看到一個灰色的小影子在我眼睛下方由左至右游動了一下,對焦燈立刻跟上,果然是小橘!只是在這團迷霧中對焦簡直是要命,為了等牠到可以取景的位置還有對焦,這一潛我竟然進入減壓,需在3米停留24分鐘……回到3米時氣瓶剩下不到10bar的氣,勉強停留3分鐘。

感謝Connie和Eddie的報路,總算見到小橘。為了拍牠,破了我自己史上安全停留最久的紀錄,而且還沒抓到幾個好鏡頭,吼,可惡的人工沙塵暴!



標籤: , ,

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Photo of the Day: November 23, 2005
NATIONALGEOGRAPHIC.COM


Jackfish, Florida, 1999
Photograph by Wes C. Skiles

Crevalle(Caranx hippos)是一種常見於佛羅里達霍莫薩薩河口(Homosassa River)的鰺魚,當河水注入墨西哥灣時淡水和鹹水在此混合。

-譯自NATIONALGEOGRAPHIC.COM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