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THERMALUTION發熱衣首試報告

為了試發熱衣,最近不時盯著中央氣象局的海象預報。昨天陽光普照,但海象預報浪高2.1米,放棄。今早的預報是1.2米,11點多又是滿潮,於是早上就往和美國小出發!

到了和美旁的九孔池,乖乖,浪頭比上次來的時候還高,就算下得去,上岸肯定也是被打上岸吧?

決定開車往回走,找了靠近灣內,一個浪小地方鑽下海去。在水面踢了約150米,水面溫度22度,已經打開發熱衣的我絲毫不覺得冷。下潛後水溫21度,很特殊的感覺,手腳感到冰涼,但軀幹既不覺得冷也不覺得熱,就這樣舒舒服服地潛了44分鐘。

浮出水面踢回岸邊時,摘下頭套,海水打在臉上這時才覺得海水的冰冷。這次的試驗,不知是我電池充電沒充飽,還是衣服有問題,幾次想開到高熱那段都跳不上去,就是維持在低熱的狀態,完全沒感到燙或很熱的感覺。

總之,在21度的水裡是OK的,可是我並不滿意,回家後得在檢查檢查哪裡出了問題……我想要有被燙到的感覺啦!

標籤: ,

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黑白三作

閑來無事,把2004年在佛羅里達Crystal River拍的照片小小玩弄一番......就是彩色變黑白!
拍攝的地點是淡水湧泉,沒有太多的色彩;把它變黑白後,加大黑白對比,張力大了許多......古時候暗房洗黑白照片,控制成像氛圍得大費周章,現在樂趣就在彈指之間......

標籤: ,

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抱病過年



前幾天工作得太累得了感冒,即使昨天週五公司全部休假不上班,我的發熱衣依然冷冷的躺在盒子裡;好在海況不佳,中央氣象局在龍洞監測的浪高達2.1米……老天大概要我在家裡多休息吧,嗚……休假在家養病,真是暴殄長假。

今天早上一早還是習慣性的醒來,打開TIVO錄的國興頻道日本節目” 無所不教!全民大學校”。這集提到海獅、海豚、魚類有無耳朵? 答案是有的,牠們的耳朵就在眼睛的後方,很小很小,只有幾乎看不出來的耳孔。海豚為了對抗海水造成的耳壓,耳朵裡的耳骨很小,事實上牠是透過下巴接收聲波後將之傳導到耳朵;魚類則是靠魚膘接收聲波再傳到耳朵。

另外水族館的明星白海豚發出的聲音是來自牠的鼻子,章魚的死穴在牠眼睛上方額部,所以日本伊平島有位漁人浮潛抓到章魚後就當場在那個部位咬上一口,章魚幾乎就當場掛掉,八腳的吸盤才不會纏繞一身。

這集還提到學校上下課”噹~噹~噹~噹,噹~噹~噹~噹”的聲音是怎麼來的?它來自1953年廣島人石本邦雄所發明的一種四音階音樂盒。在這之前,日本上下課是由鈴聲(就像演講比賽的計時鈴聲)來通知大家,但這和防空警報一樣,有壓迫感。石本邦雄因當時喜歡聽英國BBC的廣播,它的整點報時鐘就是這四個音所組成。而BBC的整點報時鐘則擷取自1927年完成的”西敏寺的鐘聲”樂曲。

好玩的是,1953年台灣都已經脫離日治好長一段時間了,我們怎麼也沿用至今?總之這節目是個長知識的節目,日本人做節目的精神實在沒話說,和另一個節目”老師沒敎的事”都蠻值得推薦的。

我最喜歡的網路雜誌WEB-LUE,終於還是放棄了集結成七、八篇才出的老規矩,現在改成隨性出版的方式,有一篇出一篇,這樣對編輯來說也輕鬆許多吧。從上次我通知大家WEB-LUE至今,已經陸陸續續又出了幾篇精彩的文章,可以點進去看看照片。

→網頁連結

標籤: ,

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小物入庫-3 THERMALUTION發熱衣



1月7日買到了THERMALUTION發熱衣了! 打開盒子一瞧,整體質感還不錯。

William看了我之前的介紹,因他朋友有穿它穿到燙傷起水泡的經驗,還託Jolly告訴我不要買。不過上網查不到這方面的報導,再則聽Joe說這是"第二代"的產品(買了之後我發現是第一代),最後還是打算拿我的肉身來當白老鼠試試看。

一直想試試它的效果,昨天一早抱著期待的心情就往和美跑。

沿著海岸公路行駛,海面看起來平靜,但岸邊潮泳拍打礁石的白色水花不斷飛散。到了九孔池旁,發現大退潮,池邊水花四射,潮泳高低落差達1米以上……因為只有我自己一人,又得保護我的相機,掙扎了半天,最後還是決定放棄。

回程還到秘密花園兜了一圈,岸邊抽水站工程還在進行,但看不出來以後是否會有一條寬一點的馬路連接抽水站?若有的話,顯然是對潛水員的福音。或許我想太多,這抽水站旁的台階雖然加了扶手,但卻顯得更狹窄,將來兩位潛水員在這階梯上下錯身會更困難,真的叫狹路相逢啊……海生館對潛水員還真的很小氣,也很不friendly…..總而言之,就是沒把我們的需求考慮進去過。

我之前對THERMALUTION發熱衣的功能有所誤解,以為這衣可以穿在陸上滑雪、登山……結果看了說明書才發現只適合穿在防寒衣下作潛水使用,而且它的工作溫度在攝氏0到40度之間,想穿他去冰潛也不可能。

Anyway,若可以讓我從1月潛到12月,那也算值回票價囉! 這兩天沒試成,看週五能不能下水,反正使用報告會儘快提出給大家參考。

標籤:

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徵大堡礁保育員 半年薪水342萬

網友Philip Yeh寄給我ㄧ份自由時報的報導......

徵大堡礁保育員 半年薪水342萬

更新日期:2009/01/13 04:0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
在世界知名的大堡礁群島賞鯨、潛水,不但免費,還可以領薪水,6個月薪水澳幣15萬(約台幣342萬元),這份被稱為全世界最讚的工作,現在正在徵人。

澳洲正在英國、美國、北歐等18個國家登廣告徵人:一名幫他們看顧大堡礁海域聖靈島(Whitsundays)各島的保育員。這份工作開出的條件很誘人:一個月只要工作12小時,從7月1日起為期半年,薪水就有15萬澳幣,相當於時薪約4萬7000台幣。工作內容是餵餵烏龜、看看鯨魚活動,探索大堡礁各島陸地和海洋,並拍照、攝影在網誌上做記錄,回報昆士蘭旅遊局,以及接受媒體訪問。

餵烏龜、看鯨魚 還有房子住
這份工作需要的人才不需有傲人文憑,但是泳技要好、愛好潛水和其他水上活動是必要條件,也要熱愛探險、戶外活動、並具備英語溝通能力。旅遊局將提供哈密頓島上一棟擁有碧海、藍天和白色沙灘絕佳美景的3房別墅免費住宿,中選者還可以攜伴或家人同行。

毋須傲人學歷 時薪4萬7
在全球紛傳裁員的不景氣中,這樣的工作機會實在好得太超過,不免令人懷疑其中有詐,對此昆士蘭旅遊局說,絕對不騙人,並形容這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一生僅有一次的機會。

有意應徵者得先錄製60秒以內的英語自我介紹短片,說明自己為何適合這份工作,在2月22日前透過網站islandreefjob.com上傳,第一階段篩選出11人,5月3日在哈密頓島進行4天的第二階段面試、英語書寫能力和體能測試,5月6日公布最後中選的幸運兒。

昆士蘭旅遊局執行長海伊斯11日宣布徵人時表示,大家都知道有大堡礁,但沒有很多人知道這裡有600個島嶼等你來造訪,因此這名保育員將盡其所能向全世界宣傳這些島嶼。他說:「或許有許多工作能讓你賺上百萬元,但是人生短暫,重要的是生活。」

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Matthew Meier



易潛網2009年桌曆9月圖片攝影師是美國的Matthew Meier,一位攝影學碩士(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攝影也有Master Degree!),也是商業攝影師。

幾張在加州Catalina Islnad巨藻林的照片,讓我回想起2003年春節在那的兩潛,真是個廣角的好潛點。可惜當時行程匆匆,沒有多下幾支氣瓶,現在想想有點入寶山而空手回的感覺,殘念!

→網頁連結 

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Aaron Wong



好友Ruby送了三張入場券,跨年夜全家在我提前離開一場宴會後,趕往Taipei 101的88樓觀景台倒數計時......5、4、3、2、1......頭上、腳下煙火奔射而出的同時,2009年也正式展開。第一次近距離身處花火之中,這樣子迎接新年,酷,是個good idea。

今年轉戰新的舞台,一月起正式到另一家全新公司任職。雖然公司還沒正式開張三個客戶就搶先來報到,但是要讓這新公司迅速步上軌道,從12月起就一直忙著準備的我,想必未來會更忙碌......今年能持續忙碌的人,一定是幸福的人吧?

言歸正傳,易潛網桌曆8月的作品來自Aaron Wong,是一位居住在新加坡的商業攝影師。或許也因為商業攝影的專業背景,他的打光相當講究,頗值得玩味。

→網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