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WEB-LUE LET'S GO TO AMBON RIGHT AWAY!



Ambon,一個居住著許多珍奇critters的印尼潛點;自從在這發現了迷幻跳跳魚之後,名氣更加響亮。最近一期的WEB-LUE裡,除了迷幻跳跳魚之外(這種魚要拍得很漂亮、很特別,好像也不是太容易),也秀出了三尾不少微距攝影人熱切追逐的超級名模......rhinopias。

說到rhinopias這個字,主要是由字首rhino所構成。這個字首(prefix)來自法文,就是鼻子的意思,常常用於連結鼻子翹起的生物特徵。犀牛的英文也就是這個字,所以它的英文發音是/rai-no-pias/,不是/ri-no-pias/。

我們已叫慣獅子魚(雖然身上的條紋怎麼看都像老虎)、鱷魚魚、蛇鰻、鷹魚.....再向動物園借個大家熟悉的名字,中文就把牠叫成犀牛魚,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網頁連結

標籤: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WEB-LUE 帛琉南北縱斷



10月的WEB-LUE 介紹帛琉南北縱斷,最北的Kayangel Island,和最南的貝里琉,似乎都是以大物取勝。

→網頁連結



前陣子的颱風,好像把今年的潛季提早畫下休止符;即使像今天這麼好的天氣,也因為整個節奏被打亂,發覺很難提起興趣下海去。

不過難得的艷陽高照,還是不能白白浪費......早上就和Debra帶著狗子去鼻頭角走走山。鼻頭角是每年夏季經常路過的一個地名,但從來不是終點,已經很久很久沒上去燈塔遠眺。

這是一條走起來很輕鬆的步道,才走上坡道不久,就聞到從"燈塔小舖"傳來的咖啡香。到鋪子裡點了個cheese cake和一杯冰焦糖瑪奇朵當今天的早餐,然後就在露天的咖啡座上輕鬆地享受藍天和輕風。就在吃早餐的同時,陸陸續續有人群經過,原來假日的鼻頭角山也是挺熱鬧的。

燈塔旁的觀景小平台擠滿了人,突然看見一群海鷗以人字型編隊飛行通過,算是令人開心的surprise;不過因為是唉鳳拍的,無法zoom in,有點可惜。

沿路開闊的景緻讓人心曠神怡,和海底封閉的能見度大異其趣。秋冬來臨,顯然可以多花點時間從不同的角度看看海囉......

標籤: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在海灘巾上 打洞洞

最近兩週的東北角浪高湧大,除了像思思這位女中豪傑還可以早晨獨潛之外,我猜大部分的潛水人都已經把今年的北台灣潛季畫下句點了吧?

我則是渡過了超級忙碌的兩週,這週末總算稍微可以稍事休息,在家宅潛。

從25togo的部落格上發現了兩款分別由國外兩家公司設計的海灘巾,很有意思。一款是在巾上打了三個洞,另一款則是四個洞。

三個洞的海灘巾可以變成浴袍......坦白說男生這款看起來像是羅馬人,我覺得有點可笑,不過還是挺方便的。



→網頁連結



另外這款打了四個洞以後,就變成了提袋,也是挺實用的。

→網頁連結

好了,看完這兩款洞洞海灘巾,你猜我想到啥? 沒錯,就是不如把它打五個洞……搭拉~,不就一巾同時可以當浴袍、又可以當提袋了嗎?

標籤:

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蒙特利灣 的 海獺


Photograph by Bill Curtsinger
加州蒙特利灣(Monterey Bay),潛水人看著身邊一隻年輕的海獺調皮地嬉戲。海獺是少數會使用工具的動物,牠們會利用石頭敲開獵物,像是海膽或鮑魚。
-譯自NATIONALGEOGRAPHIC.COM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