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 星期二

Photo of the Day: August 25, 2001 NATIONALGEOGRAPHIC.COM



Maryland Piedmont, U.S.A., 1999
Photograph by George Grall

“在滿佈水藻的綠色濃湯中孵化,斑點小蠑螈衝破卵囊,以小芽般的前肢和外腮游進春天的水塘。蠑螈是貪婪的食者,可以吃下任何吞得下的食物,包括那些還在孵育中的兄弟姐妹們。為了躲避獵食者,牠們利用水藻作為掩護。”

—摘自 “The Pools of Spring,” April 1999,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標籤:

2 Comments:

Blogger JennyHuang said...

哇!會吃自己的兄弟姊妹...跟鯊魚在媽媽度子裡很像!真是狠....蠑螈跟壁虎,有點小害怕。

常常在想,許多超微距,拍陸地的蟲蟲與蜘蛛,我看了會害怕,但是拍水底生物超微距,就覺得超美的,這是偏頗嗎?

還是因為,在陸地,這些生物有機會爬到身上來?

2006/10/3 下午5:05  
Blogger Steve Kuo said...

陸上生物的確不如海中生物婀娜多姿,也更難以靠近。

蝸牛怎麼也比不過海蛞蝓,蜘蛛永遠不如蜘蛛蟹。

能看到海中的神奇,是潛水人最大的幸福。

2006/10/4 上午9:31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