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2007年去Donsol 看鯨鯊

自從WWF的Rebecca三年前跟我提起菲律賓的Donsol有全世界最多的鯨鯊出沒後,前去Donsol和鯨鯊共游這個念頭……嗯,就像星火燎原,不斷地在心裡翻滾。

2004年時代雜誌推選Donsol灣是地球上和動物遭遇的最佳地點(the "Best Place For An Animal Encounter" in this planet)。

事實上在Donsol看鯨鯊只需浮潛,當地旅遊局有專門的規劃,不需水肺就可以看到這些溫柔的巨人。

上網找了許多資料,每個人對最佳季節的看法不同;有些說12月到1月間最好,不只有鯨鯊,還可以深潛看鎚頭鯊、Manta、甚至海牛;大部分的人則說3到5月間鯨鯊出現次數最多,4月間最棒,有時一天甚至可以看到40隻以上的鯨鯊……

40隻鯨鯊!我的野心沒那麼大,只要給我一隻,讓我可以好好的拍到人魚互動的廣角,絕對心滿意足。所以鯨鯊多少不重要,水質清澈反而對我們水攝的人更重要。

在我確認何時最適合拍照、排定行程之前,謹昭告諸親朋好友,明年有興趣和我跟Debra一起去看鯨鯊的,請先答個”有!”,或許我們可以結伴同行,一起有個令人期待的廣角水攝之旅!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