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水肺世界沸沸揚揚的 一週



這次把自己到Donsol的賞鯊記放在水肺做連結,除了經驗分享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好玩的測試,那就是我想了解一下水肺的viewer流量有多大?

根據StatCounter.com的統計,一個禮拜下來透過水肺連結首次到我部落格的人數新增了301人,重複到訪的人次有318次,總來客數619人次,總page loads為910次,平均每日到訪人次88.4次;台灣是主要人流的來源,極少部份來自香港、馬來西亞、美國、澳洲、日本、廣東等地。

看似沸沸揚揚的議題,其實不過是幾百人次的到訪。我長期都覺得水肺是台灣流量最大的潛水網站,不過從統計數字上來看,大概就可以看出水肺每天的流量。

另一方面,有網友因為我的分享招致不必要的口水,感到不值得;也有許多網友仗義直言,我也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其實要上水肺之前早有心理準備,這樣的結果並不意外,這幾乎是水肺議題裡固定的模式。

而這似乎也是一個開放性論壇必然惡質化的結果,如果這是一個需要註冊登入的論壇,每個人有一個註冊的身分,自然會對自己的發言負責許多,也會有較優質的互動,劣幣驅逐良幣又在這得到一個清楚的印證。

長期觀察網路,網路提供了一個非常強大而且有效率的平台,在這個平台上讓網友可以免費搜尋、可以自由分享。關於網路,我給它下的註解就是seeking & sharing。當大家不提供可分享的內容時,搜尋就變得沒有意義。

好在選擇權仍操之在我,遠離惡質化的環境,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自己的部落格遨遊,還是非常快樂的。

我想要的流量測試已完成,諸親好友也請不要在水肺上浪費唇舌,徒增困擾,那些曾經為我發言的朋友,謝謝囉,也歡迎繼續到訪。

2 Comments:

Blogger JennyHuang said...

感謝精彩文章與內容,Keep great works Steve!這裡,可是有許多忠實讀者的歐!!加油!

其中之一的Jenny

2007/4/18 下午2:54  
Blogger Steve Kuo said...

沒問題!

好東西可是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的!

2007/4/19 凌晨12:23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