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在秘密花園 遇見 枯葉燕魚







今天終於下了2007年東北角的第一潛......地點:秘密花園。

早上六點不到的秘密花園海域,風平浪靜,水溫27度。從水面踢到熟悉的定點,小心穿過數量驚人的水母群後,只有我一個人獨享這能見度達8、9米的花園。

難得的好能見度,花園的繽紛多姿盡入眼簾,一群又一群的雀鯛就在花園上方嬉戲盤旋。第一次帶廣角相機來,但沒帶閃燈,打算用Fisheye拍拍看效果會如何。果然是照射區域小很多,但陰影造成的立體感還蠻令我滿意的。

第二潛結束時,順著潛友陳先生綁的浮球上升,就在浮球下方,好幾尾大大小小的剝皮魚(scribbled leatherjacket / bristle-tailed leatherjacket)就窩在這裡,很適合安全停留兼拍照。

二潛結束,站在礁岩旁脫下蛙鞋,就在準備上岸打道回府之際,我忽然瞥見水面有片黃色的枯葉飄來,咦,枯葉?仔細一看,竟然是一尾半個巴掌大小的枯葉燕魚(deadleaf batfish)貼近水面橫躺著游來游去。好小子,差點就被牠給騙了,二話不說,拿起相機猛拍牠一陣,當作今天美麗的句點。

秘密花園位址座標密碼: 尖灯梯頭

標籤: , ,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特別的枯葉燕魚! 這可是讓我開了眼界, 下回在海邊看到枯葉, 肯定得瞧個仔細!
或許也會有意外的發現!

2007/5/29 上午9:56  
Blogger Steve Kuo said...

廢水排放口這個上岸點
經常有寶物出現
我就看過dragonet、藍環章魚、巨型海兔...
這次又看到枯葉燕魚
誰曉得下次還會看到什麼好康的

期待中.....

2007/5/29 中午12:22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