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胭脂冷


2008年8月 攝於和美國小旁龍洞灣
Juvenile Peacock Razorfish,隆頭魚科,頸鰭魚幼魚。成魚俗名紅姑娘仔、紅新娘、胭脂冷......好特別的名字,這名號......好像一位武功高強的女俠;蓮步輕移,輕甩頭上的綵飾,就讓來犯的惡漢抱頭鼠竄。
隨手google了一下"胭脂冷",跑出來的竟然是大陸歌手孫思怡的同名歌曲......
若求落花成柯
长期如昨
霜阕烟花寂寞
胭脂泪滴落--
塞外一征过客
望刹了过
一杯愁绪离索
并非是漂泊
你唱的是那一首歌
可有人来和
只看天涯路可
缥缈也等着
无奈何----
你想的是那一个我
红颜容易过
为我描眉点额
付清我赌歌
无奈何----

剛聽了試聽版......唉,還是看看歌詞就好了。

標籤: ,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Steve,這是大光圈造成背景濛濃的效果嗎?還是微距鏡頭的特性?水攝微距時,光圈優先還是快門優先?唉!陸上都已經手忙腳亂了,實在難以想像水底下的情況!著實期待“STEVE KUO的水攝教室"何時開課呢?
Sean Kao

2008/11/28 上午8:46  
Blogger Steve Kuo said...

這張是用大光圈F5,1/60"拍攝的
所以背景濛朧
也是我愛用的手法
可以突顯主體
讓背景單純。

"水攝教室"......好大的工程耶
我先找找看網路上有無現成的教材
再報給你知

2008/11/28 下午2:17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