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6月5日雨潛


上週官先生的一篇"別給天氣欺騙了"的文章,讓最近逢雨便宅在家的我心生慚愧......這週六即使氣象報告依然是陣雨的天氣,六點多看了龍洞南口及時影像裡似乎OK的海況,二話不說馬上驅車前往花園。
一到花園,細細雨絲仍不停歇,不過重點不是雨,而是浪。站在階梯口端詳了一下,陣陣浪頭拍打海岸激起一道道高達兩米高的白色水花......正在想下還是不下時,Color和Ariel從車上走了出來,原來他們比我早到20分鐘,也在猶豫在這下還是去石城......看到潛友出現,加上下水口浪頭還好,我提議那就下......花園這天早上只有我一個熱血中年和兩個熱血青年......拼很大!
下水之後能見度約4、5米,水溫22度,但是海面浪頭持續不斷向岸邊推進,在海裡的我們即使在10多米深處,依然被這浪推來推去,讓拍攝超小海兔更顯得困難許多。
Color和Ariel兩位火眼金睛果然超厲害,一下水就不斷地在拍超級小的裸鰓,Color發現了一隻包著套膜的罕見海兔讓我拍,只是我的老花加上105mm鏡頭和不斷晃動的浪擺,最後還是功敗垂成。
Ariel後來也叫我拍了貼出來的這兩隻nudi,尤其是上面這隻Flabellina rubropurpurata身長不過一顆米粒大小,也難逃她的法眼,佩服佩服! 還好今天有他們兩位,才勉強可以交一點作業......

標籤: , ,

2 Comments:

Blogger 海之奕靖 said...

週日的產房復育, 看到涼涼的陰雨天..我連裝備都沒帶... 我懶了...

2010/6/7 下午5:33  
Blogger Steve Kuo said...

陰雨天很容易讓人沒勁......

不過今年的週末大部份是陰雨天
只要浪況OK,還是得下吧
不然都沒得潛了......

2010/6/7 晚上11:26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