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facebook 萬歲!


今年在潛友間常常聽到的一句話......"不用出國潛水啦";因為好東西東北角、綠島都有!
好東西的資訊從哪來?當然是facebook!
因為潛友在fb上互通有無,今年的東北角絕對是近年來最熱鬧的一年......潛友們瘋狂地追逐各式各樣過去需要大費周章到國外才能一睹為快的critters......舉凡火焰墨魚、密蜂蝦、秘密客、鬼龍、釉彩臘膜蝦、虎蝦......其中最爆紅也是幾乎人人都在這個夏天見過的,當然就是Rhinopias Frondosa,大家口中的龍王鮋!
不僅如此,我在fb上放的一張僅憑記憶,不到10分鐘畫出來的和美國小前龍洞4號海底地形圖,竟然引發不小的迴響,也導致後來有潛友畫出更精準的秘密花園、龍洞4號地圖......這是台灣有潛水活動以來,首次在短短的一個月時間內密集出現潛點圖的難得現象! 這也讓珍奇的追逐更加方便......
這樣的狂熱追逐不僅在國內潛友間發燒蔓延,也吸引了兩位國際間非常有名的海洋生態攝影師Stephen Wong和Takako Uno夫婦來台一探究竟。
上週在Jolly的安排下,好多位潛友熱心接待了Stephen和Takako,一路從東北角拍進了綠島。台灣海中生物的多樣化讓他們充滿驚喜,綠島飛魚潛水俞教練的專業令他們折服,而潛友們的熱情相助和濃濃的人情味更讓他們感動不已!我相信不久的將來,他們的作品中一定有些就是來自這個禮拜的潛攝行程!
若你問我今年在台灣潛水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對我來說不是龍王鮋的高遭遇率.......而是facebook上的高速資訊流......facebook萬歲!

上週五聚餐成員由左順時針方向:Cartoon、Debra、我、Star、Nikki、Yorko、Ariel、Color、Connie、Takako、Stephen、Steven、Adia

標籤:

6 Comments:

Blogger kiki' dive log said...

嘿嘿~ 似乎剛好趕上F列車 ^^

2010/8/8 晚上9:55  
Blogger Steve Kuo said...

哈!有上車有保祐!

2010/8/8 晚上10:32  
Anonymous 匿名 said...

突然有種世界大同的感覺....


lala

2010/8/9 上午10:36  
Blogger Steve Kuo said...

水下的世界好像比較容易大同......

2010/8/9 下午4:08  
Anonymous 牛爸 said...

嗨,您好,我初學潛水,電腦又有點白,不知道哪邊的face book有潛水的討論資訊,能否稍加指點,以便躬逢其盛,謝謝費心

2010/8/22 晚上8:11  
Blogger Steve Kuo said...

你可以把潛水客棧加入成為你的朋友
或者加入我和我的一些朋友像Jolly Huang
這樣就會知道每天發生啥事囉

2010/8/23 清晨7:16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