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The Underwater Channel. TV



網路電視會不會改變人們收視電視的習慣,是一個有趣且影響重大的議題,我公司的客戶和我莫不深切注意網路電視的走向,因為這將牽動他們數以千萬、甚至高達數億電視廣告預算的編列。

我的觀點是horizontal platform像是中華電信的MOD短期內難以賺大錢,,因為content是關鍵,越多節目越多頻道才能和有線電視競爭,但經營成本也越高。而論片計價的電影頻道目前比去百視達租片還貴,未取得規模經濟前,降價空間有限,其他低價節目內容則乏善可陳,也就難以吸引觀眾放棄有線電視轉向web TV,更別提台灣只是一個極小的單一市場。

不過vertical channel等專門屬性電視頻道有其不可替代的地位,反而容易獲得廣告主或是觀眾的青睞,相較於有線電視就顯得具有競爭力。例如Golf Channel就是非常適合以web TV的形式呈現,不僅目標收視群精準,VOD(video on demand)對觀眾而言更是最佳的收視方式,而相關廣告主投放在vertical channel的成本相對較低,卻更精準。

這個Underwater Channel. TV若是放在有線電視台或是一般的web TV平台,收視率絕對不高,肯定沒多久就被下架。可是它若由一群專業的潛水人和電視人來經營,就有機會把市場變為全球,吸納更多的廣告預算來支撐。

看了Underwater Channel. TV後,覺得這是一個有機會的頻道,也希望大家有機會多來這瞧瞧,因為你的每一次造訪都會留下紀錄,而這也是廣告主藉以支付廣告費的最重要依據,你也才有機會持續看一個免費的潛水頻道。

接下來的是,有多少人知道這個頻道?它將如何行銷自己?如何強化內容吸引重複收視?這些都是我很好奇的問題......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