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潛水攝影人 專用車



一部專為潛水攝影人設計的車? 沒錯,這是Nissan為今年年底東京車展的概念車NV2000所作的規劃。NV2000是Nissan英國倫敦設計中心所設計的,當它停車時,巨大的艙廂可以從車子的尾部滑出。許多支架在艙廂滑出時會在艙廂的底部伸出,用以支撐穩定艙廂。

艙廂分成”乾區”和”濕區”,方便潛攝者置放潛水裝備和攝影器材。它甚至還有一台使用太陽能的電冰箱及一座水槽;太陽能集光板就裝在車頂上。當移動艙廂就位時,車子的中段就變成附有電腦、辦公椅的行動辦公室,這辦公椅是車子原本的乘客座椅後滑轉向而成的。這車更配備有暖房系統,包括由薄木片做成的地板和鮮黃色接縫飾條,讓潛水員剛潛完水返回車上時倍感舒適。

Nissan歐洲的資深設計師Martin Uhlarik設計此車的外觀,他告訴Autocar雜誌為什麼要針對潛攝者設計這款車,“我們透過腦力激盪發想各種適合這種概念車的人,最後決定聚焦在潛水攝影人身上,因為他們接觸大自然,而且他們的裝備有一種高科技,但又功利主義的外觀。而這車有一種奇特的風格,假使我們只是設計一款麵包廂型車,大概沒有人會注意到它”。

摘譯自 X-RAY MAG: 18 2007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