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飛向深海
Soaring to Great Depths


Photograph by David Doubilet

從赫倫島附近的海域游出,這種蝠魟還可以飛升至更高的海平面。牠強而有力的雙翼(事實上是胸鰭)可以使牠衝出水面飛躍至數尺高的空中,然後伴隨著砰然巨響落海,筆直墜入牠天然的家中。

攝影數據
相機: Nikons
軟片: Fujichrome Velvia
鏡頭: 12mm Sea & Sea lens
快門及光圈: 1/60 @ f/4
天候: N/A
當日時間: N/A
打光技巧: 2 strobes

Steve的注解
NationalGeographic.com這篇短文的敘述顯然比畫面精彩多了,很可惜大衛都必烈並未捕捉到蝠魟衝天一躍的鏡頭;不過大家可以到Jenny Huang的部落格去瞧瞧那難得的畫面;以及Jolly Huang的網誌,分清楚甚麼是mobula,甚麼是manta。

標籤: ,

2 Comments:

Blogger JennyHuang said...

哇哇哇!元旦就見到偶像的照片,真是一大禮物,感謝前輩分享與推薦!

最近玩腳架玩得很起勁,很喜愛夜拍與高感度照片那種光影感覺,雖說都是玩弄光線,技巧卻不一樣,而且,藝術創意的呈現,更具變化!(到楔石一逛,發現商業攝影很專業,各種器具都有,好神奇..與拍攝自然景觀不同)

今年應該會找時間到佛羅里達看海牛(跟你ㄧ樣,路過順便潛潛),到時候再請教您!

祝 新年快樂!

2008/1/1 下午2:29  
Blogger Steve Kuo said...

每次去逛楔石,看到那麼多的商業攝影設備
就會想起以前在廣告公司跟拍時為了一個鏡頭
經常得在攝影棚花掉半天的時間
才能琢磨出一張滿意的作品
若是拍汽車,那工程可就更浩大了
(當時台灣拍汽車的棚只有一個
我一直認為他們總是拍得不夠好)

自己雖然不直接負責創意的執行(我是Account Executive)
但當時常常越俎代庖身兼art director
(我的art director最後也被我打敗,任憑我指揮)
也因為經常跨界擔任藝術指導
對商業攝影的技巧還蠻有概念的

商業攝影的確和生態攝影有著天壤之別
基本上商業攝影的效果幾乎都是"做"出來的
現在數位輔助軟體則是讓創意變得無遠弗屆
這是當時我們作夢都沒想過的

海牛,a must-see attraction

經過佛羅里達,看海牛是一定要的
而且法律禁止以水肺潛水接近海牛
除非你要像我去潛泉水
否則連重裝都不用租
自己租條小船
在河裡和這些溫和的大象遠親相遇
絕對是一種很棒的經驗

在農曆年前去
Crystal River到處都可以看到海牛
很熱鬧的

2008/1/1 晚上9:20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