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布蘭妮的窩

這個禮拜忙到有點累翻,所以一早決定到鼻頭港獨潛,因為這裡大概是東北角最容易下水的點。車子停好,著好裝走不到三公尺就可以輕鬆下海。出港後往右走,不時見到整團的魚球,可惜第一潛並沒有令人意外的發現。

結束時回到下水處,發現就在離岸邊不到三米處,水深不到20公分的礁石上有三尾頭長鬚鬚,鼻頭長小扇子的blenny;只是這潛帶小傻瓜拍廣角,心想下次再好好捕捉牠們的身影。

第二潛則和Enzo約在客棧會合,他打算和他朋友帶我到92.5公里據說”被發現滿地都是皮卡丘”的潛點,到達後卻因故放棄折回;結果今天我的兩潛都在鼻頭港。第二潛正式下水前,我告訴Enzo岸邊有個布蘭妮的窩,於是我們就扒在那塊礁石上各自瞄準目標,猛拍不停,一心想抓到牠們超可愛的表情。不過即使在這麼淺的地方,一點點輕微的水湧,都讓我輕易脫焦,辛苦啊。

趴在那前後有20分鐘吧,小傢伙終於探出頭來,讓我拍到牠的斜側照,下次拍牠其實連氣瓶都不用背,蛙鞋也不用穿,直接戴面鏡和呼吸管,這樣肯定更容易拍。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