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狂high兩小時

上個月台大EMBA攝影社副社長,也是我EMBA同班同學的陳正達邀請我這個近乎失聯的社員做一場水中攝影的演講(顯然是因為七星岩事件才想到我這個會潛水的同學)。我告訴他這種題目對不會潛水的人來說太冷門,恐怕出席率會很低,雖然答應演出,不過請他要有心理準備。

答應邀請之後稍微想了一下,決定就把講題定為”遨遊內太空 漫談水中攝影”(我承認,這題目下得沒什創意)。

對不懂潛水的社友談水攝的角度一定不一樣,事實上要包括的東西更多,比如說潛水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所以要演出一場引人入勝的演講還是讓我花掉一大半週末的時間準備power point。好在高品質power point presentation本來就是我的強項,很快地把把整個storyline構思好後,便開始填素材。

秀照片不應只秀自己的照片,也要挑專家名師的照片,才會把水準提高,所以也放了許多國家地理雜誌裡的照片一併評析。在挑自己照片的過程中,才深深覺得過去拍的照片有太多現在看起來應該直接就丟到垃圾桶,也對自己當時遇到那些珍稀的生物沒有好好去處理一些技術上的問題,抱憾不已。

昨晚演講開講之前,社友紛紛到來,黃老師還帶著他那台第一代Nikonos古董相機來秀給大家,當晚有課的學妹也翹課來聽;據社長說這是人數最多的一次。當然我的準備沒白費(包括帶到現場的重裝和水中攝影器材……ㄟ,這種演講粉累),整整兩個小時大家問題不斷、互動不停,最後還博得滿堂采,每個人都很滿意地來和我握手致謝。

今天一早,接到正達的致謝函,說聽我的演講是種享受……其實看到大家反應熱烈,我也蠻享受的,這兩個小時的演講真的……狠high!

標籤:

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狠-不夠意思喔
如此high的演講,要分享,要預告啦

2008/6/5 中午12:25  
Blogger Steve Kuo said...

啊,是社內活動
忘了徵詢社長是否對外開放
不過陸陸續續接到社友來函讚揚與致謝
也都希望還有機會聽我再開講
可以的話下次一定預告先

2008/6/5 下午2:33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對啊,如果能親耳聽到大師的演講,那可是勝讀萬券書ㄋ,下次開講,我第一個報名先。


lala

2008/6/6 下午1:27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可惜
有這種演講也沒有通知一下

下次一定要先說啦

可以跟您要 pps 檔來聞香一下嗎

Kent

2008/6/6 下午2:22  
Blogger Steve Kuo said...

lala,

千萬不要叫大師,
那是給作古的人或
算命的用的...

Kent,

我做的power point是很棒的視覺輔助
但文字極簡
Presentation之所以成功
是因為我的說明和演出
光看pps檔會原味盡失
所以,歹勢囉!

Steve

2008/6/6 下午5:46  
Anonymous 匿名 said...

流汗狀~

不然.....

我要現場轉播 dvd 好了~

呵~~

Kent

2008/6/9 晚上9:59  
Blogger Steve Kuo said...

DVD也沒,
下次會請電視台來做SNG現場連線
哈哈!

2008/6/11 晚上9:34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