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Frink Underwater Photo Knowledgebase

Sean提到要我開水攝教室,真是太恭維我了。我的水攝只是業餘的興趣,要我開課顯然有班門弄斧之嫌。

而且我的水攝觀點又與現行主流拍法大相逕庭,雖然希望自成一格,但是拍照的成品卻越來越少;用的器材也很簡約,不論微距或廣角到現在還是用單燈,所以連之前希望作單燈vs雙燈的實地試作,也因器材不足至今仍是空頭支票一 張。

因為無法從零開始建立一套水攝課程,也為了對Sean有所交代,上網搜尋找到Stephen Frink的網頁Frink Underwater Photo Knowledgebase。雖然我對他的水攝作品並非太喜歡,但是他剛好代表的是水攝的主流看法和原則,所以照著做,起碼是有一定的水平。

Sean,你若不介意,不妨先參考他的看法,有問題我們再討論,好嗎?

→網頁連結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Steve,無意造成你的困擾,我想10個水攝者,有8成以上都是業餘的興趣,只使用到單眼與基本的器材,就跟你的差不多,只是一開始要在水裡拍攝總會與陸上不同,比如說,白平衡如何設定?何時設定?光圈優先還是快門優先?閃燈輸出的設定?該不該TTL?......等等的一些心得與提醒,相信這些就足夠讓我們這些粉絲在跨入水攝的門檻時獲益不少!至於大師級的潛水教室內容,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看完後只有一個感覺~“鴨子聽雷“!所以,“STEVE的水攝教室"~期待呢!
Sean Kao

2008/12/1 上午10:03  
Blogger Steve Kuo said...

感謝厚愛
OK,我來想想看唄...

2008/12/1 晚上7:23  
Blogger 海之奕靖 said...

老實說, 每次上您的Blog, 都會不同的收穫, 知識性, 或是觀點.....

2008/12/2 下午2:33  
Blogger Steve Kuo said...

:-D

2008/12/2 下午6:22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