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WEB-LUE新文上架



許多同好關心的Thermalution後續報告,因為遲遲未能取得S號,大家得再等等了。

我說買Thermalution未必幫你發熱,但肯定可以讓你發火。2月11日本來已經自原廠取得S號,突然又接到原廠電話要透過豐英換貨,13日將S號原封不動寄回,同日通知豐英請其向原廠換貨。今天已經是24號,兜了一大圈,連個鬼影子都沒看到......如果照壹週刊的標準,不曉得要打幾個"劣"?

Anyway,還是看看WEB-LUE的新報導消消火好了。1月19日和2月12日的文章分別介紹了菲律賓的Moalboal和宿霧的Liloan......

→Moalboal
→Liloan

標籤:

13 Comments:

Blogger Kent Tsao said...

真搞不懂同樣的產品
都已經寄出來了
又要回去
是不是對自己的產品沒有信心呢?

不過另一個潛友Steven也弄了一件
看看他試完有啥心得

看看一些熱帶區域的潛點介紹
可能就可以忘了這個讓我們四季下東北角的希望~呵呵

2009/2/25 晚上10:25  
Blogger Steve Kuo said...

一個不會潛水的製造商
一個急著銷貨卻沒用心試過產品的豐英
讓我這次的白老鼠當的粉辛苦,超 不 爽

豐英根本不知道這件發熱衣的size很重要
其實豐英有S號,當初大概是便宜行事
台北店Abby謊稱只有L、M號
在我下水兩次之後
不讓我換貨也不敢面對我
因此就把這事晾在一旁不甩我

我去電詢問豐英Abby為何換貨毫無進展
Abby還騙我說原廠不曉得換貨一事
直到我把原廠和我的email轉給豐英Abby
Abby完全沒處理的真相終於大白

奉勸要買Thermalution的人先三思
一旦下水想換貨、退貨大概只能找消保會了

2009/2/26 上午9:32  
Blogger Steve Kuo said...

還有豐英賣的的確是第一代產品
要買的人等我把資料蒐集完成之後
再買還來得及

2009/2/26 上午9:42  
Blogger James ZHAN said...

我之前聽到的豐英是還蠻不錯的廠商...
就水攝器材而言(但也只是潛店老闆推薦...)

沒想到這次您的這經驗,讓觀者的我得對
這家店,可能要重新評估了,因為不曉得他
在水攝器材上的服務水準是不是也是這樣...

台灣的服務業為什麼都是這樣啊...小至攤販,大至公司都是常見 抱著 "我可是生活過的不好
才開店或賣東西的!" 反正就是很差勁的
服務態度。

這次好像期待這商品的評鑑 感覺好像讓您產生
壓力...有點抱歉了...

2009/2/26 中午12:20  
Blogger Steve Kuo said...

謝謝關心!

我之前對豐英並無成見
評價也不差
也希望這純粹是個人不成熟的的態度使然

服務業就是要把客戶擺第一
如果錢到手其他就不關我的事
這樣生意必然做不大

好在原廠已主動聯繫我
願意幫我修改衣服
現在就等修改的結果如何囉

2009/2/26 晚上7:28  
Blogger Kent Tsao said...

據個人了解~
豐英全省好像也只有台南是本店
其他地方都是掛牌的

尤其是台北店~有做跟沒有做
好像沒啥差

之前跟他們訂了東西或是約了時間
到了現場~竟然沒有半個人知道這件事
好像預訂跟約定都不當一回事~

從此以後就沒有再進過台北豐英了

不過這次因為這個期待很高的產品
讓您辛苦了~希望原廠能更有誠意一點
讓大家經由您的努力更正能了解這個產品
是不是能滿足北部潛友們的需求~

雖然總有些不愉快~
但還是祝福您平安順心 ^^

2009/2/26 晚上9:58  
Blogger Steve Kuo said...

我們自己服務客戶時
客戶的事就是我們的事
永遠追求的就是client satisfaction

豐英台北店顯然欠缺這樣的基本概念

我購買當日試穿完還問Abby有沒小一點的
我說我喜歡穿緊一點

他若說可以從台南店調一件給我
現在搞不好都已經多賣好幾件了
竟然騙我說他們只進L和M

就是急著銷貨,不老實又不敢面對現實
早說不讓我換貨也OK
我就去找原廠幫忙
就一路沒消沒息讓我等了十幾天
還要等我自己打電話去問
又聽到他瞎編的理由
才更火大

"追求客戶最大滿意"這概念實在該好好加強!

2009/2/27 上午10:12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llo Steven,
我是JOE
先對這整件事情造成您的不愉快道歉
之間造成的誤會,希望能在這裡跟您澄清
針對這件事情我日前對豐英台北的銷售Sandy及加熱衣原廠與您接洽的林小姐及林小姐主管黃副總作了瞭解,以下說明如有錯誤煩請不吝指正
1. 當時您購買時豐英台北提供二件加熱衣供您試穿,一件M號及一件S號並沒有L號(因為台南店只有出貨M號及S號到台北店),在您第一次試穿後即選擇了M號,並且沒有再次試穿S號
2. 在您下水過後覺得溫度不熱懷疑是否為產品瑕疵,所以您與原廠直接聯繫,原廠經過檢修確認加熱性無問題,但還是在加熱線上作了補強,因為之前有加熱線斷裂的案例,所以您的加熱衣雖沒有斷裂但還是先行補強
3. 關於原廠不曉得換貨一事
因為您向abby 提到原廠同意讓您更換M號加熱衣,所以abby向我詢問,於是弟打電話給原廠林小姐求證,但她回答說沒說過也不曾答應可以換貨一事。主要是因為已下過水的產品除非是產品本身瑕疵問題,否則是無法換新。
4. 而原廠郵寄一件S號加熱衣給您的目的是讓您試穿S號尺寸是否合適,並非更換,所以他們後來要求您寄回歸還
5. 原廠主動與您聯絡是因為弟與該公司黃副總開會溝通後希望能圓滿的處理這一事情,所以他們作後續的動作

關於價格,該產品原廠要求售價是US$600,但因為都是老客戶所以才有您所購買的價格,並非急著銷貨

由於原廠林小姐接洽時主管不在國內,導致林小姐沒有按照正確程序處理,造成這整場誤會,該公司已進行內部檢討,並請您能諒解

關於豐英台北服務的缺失,我們虛心受教並一定改進,如爾後大家對豐英有任何批評指教歡迎直接與弟聯繫 06-2740508

並感謝大家繼續對豐英支持

祝大家潛安

2009/2/28 凌晨2:49  
Blogger Steve Kuo said...

Hi Joe,

1.如同我所說,我購買當日試穿完M號還問Abby有沒小一點的,我說我喜歡穿緊一點。我記得非常清楚Abby告訴我你們只進L&M號,若有S號,我怎麼會不試S號?。這事之前我還在MSN上跟某位你我都熟的朋友說過,你也可以問當天在場的台北店小姐,試完M號我還說那沒得選了,就拿這件,所以我的確只試一件就買了。

2.謝謝你的說明,原廠黃副總週三晚有來電向我解釋補強之所在,早期產品耐受拉力只有10公斤,後已增強至20公斤。

3.林小姐是怎麼說的,請你看她和我的email往來(我已轉給Abby),白紙黑字,清清楚楚。她後來打電話來跟我道歉說她讓我誤會,非常抱歉。她都已經讓我把S號帶走,後來她主管黃副總覺得程序不對,要換貨需透過原購買商家。至於"因為已下過水的產品除非是產品本身瑕疵問題,否則是無法換新"這話從來沒從她嘴巴跟我說過,她的mail也從未提過。

4.原廠不是郵寄給我S號,而是我去原廠當場由林小姐交給我帶回的。當天下午林小姐被黃副總要求“若要換貨需透過豐英,因為貨是從豐英出的”,我覺得合理,遂寄回。

5.謝謝你的幫助,讓黃副總與我聯絡並已將我的發熱衣修改完成,今早也下水使用。如果在13日我請Abby幫我換貨的同時,Abby告訴我已下過水不能換,或者請你連絡原廠看如何幫忙解決,都比在11天後我去電Abby,講了一個他自己都吞吞吐吐的理由好太多。

我知道林小姐的處理方式造成我誤會,但她已經親自來電向我道歉。

但Abby不僅對我說謊,也對你說謊,還栽贓說我不試S號。你雇用一個慣常以說謊來處理事情的人,對他失去信任的顯然不只我一人......這將是你台北店的最大隱憂。

謝謝你的留言,當初你的第一次留言,我二話不說就買了一件。第二次的留言卻是經過這麼多的風風雨雨,雖然晚了太久,還是要謝謝你,和遠低於遠廠的售價。

2009/2/28 晚上10:01  
Blogger Steve Kuo said...

Hi Joe,

如果你有認識誰可以測謊,
我樂意接受,也請Abby參加

Steve

2009/2/28 晚上10:21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想這不是說謊不說謊的問題啦
加熱衣的廠商不願負責而已
我的那件線斷了又斷
請台北店的妹妹去追
他真的追的很勤
有時卡在中間
傳來傳去自然就有一些問題產生了
先平心靜氣的好好想想吧

換個角度
如果豐英的小姐有去跟廠商連絡
被廠商刁難
又被罵服務不好
不就裡外不是人
最不舒服的應該是她吧

2009/3/2 上午11:12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Steven, Joe again.

真的不好意思,因為弟2/15-20去日本所以又延遲了一個星期。這是我個人的疏失。
anyhow, 我們豐英及昶恆凱黃副總都將繼續盡力朝著"追求客戶最大滿意"努力,並感謝您對這事件的諒解。

2009/3/2 上午11:46  
Blogger Steve Kuo said...

謝謝!我的謎團已經得到答案。

希望Fishman的衣服快快修好,使用正常!

祝Charlie推出更好的產品!

Joe,也祝你生意更上一層樓!

2009/3/3 晚上8:22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