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等等再買Thermalution......

當白老鼠如果遇到到好產品,當然很開心可以先用為快;若結果不如預期,最起碼可以讓大家少花點冤枉錢。這兩次的使用Thermalution,感覺應該是後者。

今天在和美國小第二次使用我的M號Thermalution,昨天才從原廠寄回給我......檢測正常,還做過補強,不懂是什麼樣的補強?

今天潛水最大深度20.5米,水溫20度,潛水時間42分鐘,防寒衣3mm,頭套3mm。

穿法:為了解原廠設計的效果,正常穿著,沒有照郭醫師的建議反穿。

由於前一晚充電有充飽,這次三段溫控可以切換自如;所以要照說明書說的,不用的時候要將電池拆下,我上次就是電池連接上之後擺了近10天才下水,電力已被釋放了不少,一直處於低熱段。

下水後未打開發熱裝置,背部一陣涼意襲來,這大概是原廠將發熱區置於背部的主要原因吧?

接著打開發熱裝置,背後涼意消失。潛水時大部分時間並不覺得冷,但覺得微涼,絲毫沒有暖或熱的感覺,潛到最後十幾分鐘還打了兩次寒顫,全身持續發抖了一小陣子(我相較於多數人已經算是比較耐寒的人了)。就如同我的觀察,我這件M號的確是大了些,發熱條無法貼附在背部,後腰部尤甚,隔了一大層水。當我用手把後腰部的發熱區緊壓貼住時,這才感覺到一絲絲的溫度。

這近乎無溫的感覺和原廠YouTube上的影片簡直是天壤之別!

說明書上說的適用溫度是0到40度,我開始抱持高度懷疑......

這時腦中想起,若換成S號,是否也只是這幾乎沒啥感覺的微溫感而已呢?由於原廠說我若要換S號需透過原購商家,我已經請豐英幫我換一件S號。在我拿到S號再下水使用之前,大家還是先把這一筆錢留著吧,白老鼠暫時還是由我來當就好了。

標籤: ,

10 Comments:

Blogger Steven Ko said...

Steve兄:
謝謝你詳細的見解,眼看著二月底的河北水底長城行時間漸漸逼近,近零度的水溫看來沒辦法帶這件去炫耀炫耀了。等著你的好消息,
呵呵!

2009/2/15 凌晨4:09  
Blogger Steve Kuo said...

我可不希望大家買了之後罵聲連連,
等我把它徹底搞清楚之後,
再告訴大家值不值得買。

2009/2/15 上午8:07  
Blogger Kent Tsao said...

今天我也有一個潛友跑去跳海

現在是二月中

北部的潛季愈來愈早開始了~

看了您的試用心得
再對照原廠的廣告後
個人心得是~廣告果然還是看看就好了~

北部潛水人要四季潛水的希望
都寄望在您的身上了~
呵~

祝潛安!!

2009/2/15 晚上10:20  
Blogger HudsonX(阿晟) said...

其實我真的很希望Thermalution可以真正達到他廣告裡面所說的效能,這樣就能大大延長東北角潛季的時間,我一定馬上入手一件,當然要多謝您的測試!

不然禮拜六和美的浪況實在是不錯,但是下到20米時我的錶顯示是16.1度...@@

By the way...Kent,你指的跳海的那個人應該是我吧?? 哈!

2009/2/16 凌晨12:27  
Anonymous 匿名 said...

穿合身點的防寒衣不就會把背後的發熱線貼緊了嗎?
我的朋友一年前就穿這件.
聽說效果不錯.
只是電池容量小了點.

2009/2/16 中午12:06  
Blogger Steve Kuo said...

其實我的防寒衣是很合身的
不過下的越深
身體就被水壓擠壓變小
防寒衣就自然會鬆開了些

我的防寒衣若要在水裡還很緊
可能在陸上我就無法呼吸了

2009/2/16 下午2:03  
Anonymous 匿名 said...

身體會被水壓擠壓變小??
應該不會吧!
空氣才會被壓縮.
人體都是液體吧~應該不會被壓縮吧??
防寒衣會鬆大部份的問題是防寒衣的材質與使用時間.
濕式的防寒衣功用是防止水的對流造成體溫大量流失.
如果防寒衣不合身.水就會從領口袖口流進流出.帶走我們的體溫.
另外就是垂直的流動.水會慢慢滲透進防寒衣.也會流出來.所以防寒衣的材料纖維密度很集中.自然可以減少水的垂直流動.
還有一點就是防寒衣纖維裡的氣泡會慢慢的被壓縮或被水所取代.這樣水的傳導作用也會變強.
因此溼式的防寒衣的保暖功能是有限度的.
有時緊跟有彈性是有所不同的
這是我的想法啦!!大家討論討論!!

2009/2/17 下午1:58  
Blogger Steve Kuo said...

謝謝您的見解,受教了!

人體的組成液體只佔60%,其餘像蛋白質佔18.3%,脂肪也佔了至少15%。還有如胸腔內有肺、心臟、氣管和食道;腹腔內有肝、脾、胃、腸、腎;盆腔內有直腸、膀胱和生殖器官等都有腔室,受到水壓應該都會依程度不同而變小些吧。

我自己每次在陸上把配重帶、BCD穿戴得緊緊的,下水到較大深度時,就整個變的鬆鬆的,應該就是身體受到水壓的影響。特別明顯的是腰腹部較少骨架包覆,明顯變細。所以若從我個人的經驗來看,身體應該是會受到水壓的壓擠而產生變化的。

以前我潛水習慣帶一個水中飲水器,它有一個橡膠的水壺,即使其中裝了水,但是只要不裝滿留有一點空氣在裡面,到深一點的海裡,它就明顯被壓扁了些。當我往淺處走,它就回復原來的樣貌.....或許這就像我們的腹腔吧?

若有不對之處,還請繼續不吝指正,謝謝!

2009/2/17 晚上11:33  
Blogger Unknown said...

Steve兄
這陣子我這邊的潛友們也都很持續關注您的最新
試用情況呢,非常謝謝您的不斷嘗試,真希望是
尺寸問題,因為只要買最小號即可吧?
陸上緊點也沒差了...當減肥瘦身的依據預警,
哈哈

2009/2/23 上午11:40  
Blogger Steve Kuo said...

我2月13日通知豐英要換S號
今天已經是23號了
大家猜猜看我何時可以拿到?

或者我根本拿不到S號?

Still awaiting......

買Thermalution未必給你發熱
但肯定可以幫你練耐性......

2009/2/23 下午5:40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