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WEB-LUE 帛琉北 R018



最近這期介紹的是Daydream潛水店在帛琉北方所開發的新潛點......R018。為何叫R018勒?R代表research,018代表第18號潛點......在已探索的北方46個新潛點裡,這個顯然是個有特色的潛點吧。

→網頁連結

標籤:

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Underwater Photography Guide



一位紐約華爾街的專業人員決定給自己的人生來個大轉彎,於是他搬到加州的Santa Monica,在這裡他開始潛水、開始攝影;而這個網站就是這位Scott Gietler創建的。

對於喜歡潛攝的朋友,這不啻是一個不錯的工具網站,特別是對初學者,讀過他寫的經驗談或小撇步,可以省卻你許多摸索的過程。

我個人對他提到的Creative Shooting Underwater(水中創意攝影)感到特別親切,因為很多技法都是我以前嘗試過的;如果你不想只是拍一張清清楚楚的魚類圖鑑照,可以練練看他教的幾個拍照方法。

→網頁連結
→Scott Gietler個人網站

標籤:

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WEB-LUE 帛琉西海故事



WEB-LUE上回介紹過帛琉東海新潛點之後,這回則是西海新潛點......隆頭鶯哥群、Jack群、海豚、manta、eagle ray和大量五彩繽紛的珊瑚礁魚......要是去一趟帛琉能看到這麼多生物,那可真是賺翻了!

→網頁連結

標籤:

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WEB-LUE 雅浦 & 巴哈馬



福虎到,鴻運照,恭喜新年好! 領完年終獎金,打算今年去哪潛水呢?

除夕夜禍不單行,為了把家裡狗狗偷吃的食物搶回,竟然被咬了一口,左手虎口部位留下兩個出血的小破洞和兩道齒痕。半小時之後,急急忙忙要把家裡打掃完的枯樹葉丟到垃圾車裡,沒想到裝著這些樹葉的舊垃圾筒剎時破碎就整桶掉落在垃圾車旁,在檢拾這些碎片時,右手中指當場感覺一陣劇痛,原來已被破片切出一個指甲大小的傷口,連皮帶肉翻了起來,當場血流如注。

趕赴馬偕醫院掛急診,掛號櫃檯小姐還說我是除夕當天第三個被狗咬的病患,下雨天狗兒心情特不好嗎?打了破傷風後,醫生告訴我切割傷要逢兩針,今天晚上擦藥時拆掉昨晚的包紮,才發現逢了四針,哈哈,還多賺了兩針耶......不知以後中指的指紋會不會變化勒?

Anyway,這血光之災,希望就留在牛尾巴的最後一夜,不要再帶來虎年吧。

最近的WEB-LUE 分別介紹了以蝠魟聞名的雅浦,以及以海豚為主要招牌的巴哈馬;就一起來欣賞這些優秀的水攝照片吧。

→網頁連結 巴哈馬

→網頁連結 雅浦

標籤: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EZDIVE 2010年桌曆



很榮幸又被EZDIVE邀稿,我的nudi大頭照成為今年桌曆10月份的畫面......其他的攝影作品分別來自Alan Goon、George Koh、William Tan、Takako Uno、Stephen Wong、Eric Leong、Rod Klein、Kwan Pei Jun、Lea Moser、Perry Kuo、Ethan Daniels。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易潛網2/3月號封面出爐...



前一陣子易潛網的Jason造訪我的新辦公室,和我聊了許多他對這本雜誌的經營點滴及看法;我相當佩服他的規劃和策略,也稱讚他EZDIVE越編越好。華文界的潛水雜誌中,EZDIVE已穩坐龍頭寶位。

這期的封面是為了配合西洋情人節,特地挑了英國籍的女性攝影人Debi Henshaw的作品。想看更多Debi的作品,請由此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