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美色 潛水裝備







全世界會把潛水裝備搞得五彩繽紛、又不怕搞髒的就只有日本人。
再度造訪東京的第一晚,吃完了喀滋喀滋的炸蝦蓋飯,品嘗了很棒的起士明太子章魚燒小點後,信步又來到SRC。
每次來SRC,商品陳列的區域都會調整,莫非這也商鋪經營戰術之一? 仔細巡禮一番,還是被許許多多顏色豐富的衣服、背袋、甚至是儲物箱所吸引;想要找顏色鮮豔漂亮的潛水裝備,大概只有日本品牌可以滿足這種需求。
逛了一圈,最後還是買了一件全新質感,看起來像斜紋布的泳褲;和一支TUSA出的LED手電,這可是和店員盧半天,才以日本居民特惠價購入的,原價11,500円、折扣價9,240円、日本居民coupon特惠價7,800円......有盧有差喔。
這支手電配備的是類似CREE的那種4.7watt高亮度LED,LED壽命1000小時、耐水深120M,採用推返式的磁性開關。我的手電筒大大小小不知買過多少支了,以前很亮的太重、很輕巧的不夠亮......昨晚試了一下,小小的手電頗亮、擴散範圍也很適中;接下來就是希望它能......拜託拜託......活到1000小時囉。

標籤: ,

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Mr. Don



一生的旅途中常會遇到許許多多短暫交集的人,對於潛水人來說,潛導就是每次潛旅裡短暫交集但也是最重要的人。

只喜歡享受拍照後的成果,對於拍照以外的事我很懶......從來不會去記每次潛旅裡的細節,像是交通、食宿、潛點狀況這些點點滴滴,當然多數潛導的名字也隨著每次假期的結束而從腦中的記憶體消除。

上週查看Gmail時,發現一封躺了好幾天的信,寄信人是我素昧平生的加州人Miles Don。他說他從YouTube上找到了我Apo Island的影片,裡面的潛導是他的父親,最近才過世......他即將飛去Apo Island,他謝謝我的影片可以讓他還看到他父親的身影......

8,9年前Mr. Don擔任我們當時在菲律賓Dumaguete的潛導,他大概就一直呆在那吧? 一個當時50好幾的美國人就在菲律賓潛水到生命結束,是怎樣的心情?父子之間的互動如何?Mr. Don是什麼原因過世的? 我突然很好奇......拜網路發達之便,遠在萬里外的兒子可以透過YouTube看到陌生人拍的父親身影,這真是一個很神奇的經驗。

Mr. Don(我還是不知道你的大名),may you rest in peace......

標籤: ,

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佛羅里達,深淵裡的基督雕像


Photograph by Bates Littlehales

佛羅里達約翰潘納坎州立珊瑚礁公園裡,”深淵裡的基督雕像”矗立在9米深的大西洋裡,在海水洗滌之下柔柔地閃耀著光芒。到這裡的訪客穿上蛙鞋和面鏡,或者撘乘玻璃底觀光船,一睹海中的生態。

-譯自NATIONALGEOGRAPHIC.COM

標籤:

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海中幽浮



在海中遇到水母的機會不少,但遇到漂亮的水母,機會真的不多。

這個大如小玉西瓜的水母,是2009年7月跟隨郭醫師去萬里探索沉船時巧遇的,算是結束該潛時的最佳bonus。挨近看時,在這漂浮水晶宮中還住了不少小魚;但是,但是,當天帶的是廣角鏡頭,無法捕捉不知是被囚禁,還是被保護的小小魚兒......很是扼腕,想像在半透明的幽浮中的一群小魚,該是多麼棒的畫面啊......這~這~這又讓我想起消費型相機的好處......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