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0日 星期五

This Is My Rifle

This is my rifle.
There are many like it, but this one is mine.
Without my rifle, I am nothing.
Without me, my rifle is nothing.
Fucking right.
The sniper dies for that one perfect shot.
I was hooked.

這是電影”鍋蓋頭Jar Head”的一段口白,fucking right,攝影人的相機就是狙擊手的步槍,and I am hooked。

我極端不喜歡我的相機組被搞得遍體鱗傷,也為了用起來更順手,加東加西把它搞成這樣子.....



提把加握把.....提著移動或船上遞交給我時都很方便,加上握把手才不會痛,又可以保護突出的光纖轉接頭。我都是這樣提出國,不用每次卸、裝、組合、開箱、裝箱,也省掉那個很重的器材裝運箱,和超重費。覺得把貴重器材裝箱讓航空公司施以酷刑是一個很奇怪的邏輯之外,最重要的是,每多一次卸、裝、組合housing,相機組就多一次滅頂的機會。缺點是:機場若無手推車,五/六公斤的機組提久了手還是會酸,這時一條背帶就派上用場了.....



鏡頭罩護簾.....不拍照時隨時套著,保護鏡面避免刮傷,拍照時一掀固定在port上方,也很方便





鏡頭罩下巴.....微攝時port難免接觸礁石,有了下巴避免直接碰撞



視窗保護貼.....已經擋下了不少刮傷,頗有效



護墊.....貼在經常接觸或碰撞部位,減震防刮



公扣.....下水後需用雙手時,把相機組扣在BC上自己加的母扣上,雙手就自由了



背帶.....要符合人體工學才不會滑落,肩部的負擔也較輕。這樣就和電視台攝影記者一樣,他們更巨大的ENG也是直接背上飛機,沒有裝箱的



This is my rifle.....

標籤: ,

8 Comments:

Blogger JennyHuang said...

BRAVO!!!!!!!!!!!!

Cool....
喜歡最前面的那一段話!

還在想,我是否對我的機器照顧不周!好像乞丐都沒穿保護套,我要學這幾招,太酷了!!

好好玩啊~

2006/6/30 上午11:23  
Blogger Steve Kuo said...

幫你的機子量身訂做一個獨一無二的專屬造型,真的還蠻好玩的.....歡迎加入DIY的行列。

2006/6/30 下午4:27  
Blogger jollydiver said...

祝 美娜多的鸚鵡螺"爆簍"裝不完
期待豐盛作品

2006/7/2 下午6:52  
Blogger Steve Kuo said...

Hi Jolly,

謝謝你的祝福,鸚鵡螺沒"爆簍",但也拍得很過癮。

這次除了Rhinopias是遺珠之外,其他想拍想看的都入鏡了,陸陸續續會貼出來。

2006/7/9 下午5:54  
Blogger jollydiver said...

我聽說囉!
鸚鵡螺 超羨慕
含卵的Jawfish 超超羨慕(沒見過)
不過我老師這次拍了七隻Rhinopias 快要叫我噴鼻血了!
你們真是豐收耶!

2006/7/10 上午10:46  
Blogger jollydiver said...

還有為了省超重費我剽竊了你的"矮低爾"
只是
重到我大概會死在機場吧?
我決定放棄囉!

2006/7/10 上午10:49  
Blogger Steve Kuo said...

如果只有一個housing,把像機、閃燈電池裝在背包裡,空的housing應該還OK吧?可是妳有D2X、D200.....同意放棄這個idea。

順便推薦一個非常符合人體功學的雙肩式後背包,法國"Promax"。我的D100、notebook和一些像i-shuffle的小東西都裝在裡面,但是背起來卻不覺得重,蠻讚的!

2006/7/10 下午3:36  
Blogger Steve Kuo said...

還有點小建議,託運行李限重20kg,通常可以ㄐㄧㄥ到22、23kg;可是隨身手提行李卻只有大小限制,沒有人在秤重的。

所以把22kg以外的重物,甚至像housing、閃燈裝進標準的手拉登機箱,裡面做好保護措施,直接拉上飛機,不只省力,應該也可以省下不少超重費。

2006/7/11 上午11:06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