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5日 星期二

鱷魚博士Brady Barr



昨晚和十幾位來賓接受NGC國家地理頻道邀請,與鱷魚先生Brady Barr博士在西華飯店共進晚餐。

一個人對一種生物的狂熱投入,可以讓他花了15年在全球各地搜尋鱷魚的蹤影,成為唯一成功記錄全世界23種鱷魚的生物學家,當然也成為家喻戶曉的鱷魚專家,在美國還播出以他為主角的卡通。

和我同年出生的Brady在現場像個大男孩似地向大家說明國家地理頻道節目拍攝的幕後花絮,像是被柯摩多龍以時速20哩在身後狂追;拍promo時應攝影師要求不斷靠近蛇,以至於當場被蛇咬到鼻子.....事實上,他還很不喜歡搭飛機長途旅行。

而鱷魚始終是他的最愛,原來鱷魚是會流眼淚的;鱷魚上下顎的咬力可以高達一噸,是全世界動物中最強的咬力,可是只要一條橡皮筋就可以綁住牠的長喙讓牠乖乖就範;alligator是短圓吻,crocodile是長尖吻.....

想知道更多他的冒險、他的發現、以及讓人羨慕的工作,今天起到27日連續三天晚上九點在國家地理頻道播出他的系列專輯"動物零距離"。

那,Lacoste是alligator?還是crocodile?

→可以看到23種鱷魚的網頁

標籤: ,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