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古巴群礁
大衛都必烈的現場記錄



最棒……
我在水中看到一條三米長的鱷魚。牠當時正潛向深水處,接著又游上來,然後又潛下去。剛開始我有些害怕,但我還是游向牠緊挨著牠並且目光接觸。我伸出我的手,握住鱷魚的前肢,隨著牠游了一陣子,那真是神奇無比的時刻。

最糟……
有些需要費心安排的事可以說是難上加難。和古巴官僚體制、包機業者、軍方打交道,並且申請核可這些事,令人十分沮喪。經由政府官僚包租飛機以便我空拍皇后花園這件事,有點像是小孩玩的一種叫做巨人腳步的遊戲。官員說,“你可以包兩架飛機去拍皇后花園。”我接著說,“媽呀,我可以嗎?”他說,“不,你不可以!”我不能怪他們,因為這就是他們政府做事的方式。

最古怪……
有天晚上,我的助理珍妮佛和我把船下錨在靠近松島的沙床上,我們架設好大型的HMI灯準備吸引浮游生物。浮游生物很快地游近船,於是我們潛入那充滿流質的宇宙。這些浮游生物吸引了50隻、然後70、最後多達100隻箱形水母(box jellyfish),牠們有著管狀的身體和長長的觸手。牠們和世界上最毒的生物之一澳洲箱形水母是近親。這些在加勒比海的水母不像澳洲的那麼毒,但牠們可以帶來極具威力的螫刺。要從水裡穿越水母形成的一道簾幕、爬上潛水梯、進入船上,需要高度的技巧,這過程可以說是極端的痛楚。我在水裡待了蠻長的時間,水中暴露的部位像是雙唇、下巴、頰骨下方全被螫得遍體鱗傷。第二天,我的臉既紅又腫。

-譯自NATIONALGEOGRAPHIC.COM

標籤: ,

3 Comments:

Blogger Steve Kuo said...

箱型水母

網頁鏈結

2006/10/30 上午10:27  
Blogger jollydiver said...

我看到箱型水母應該不會逃
喀嚓喀嚓是相機本能 哈哈
實在美!

有種防水母配方的防曬油 不知道有沒有效?

2006/10/30 上午11:02  
Blogger Steve Kuo said...

防水母配方的防曬油...

ㄟ,Jolly,我想還是妳先試完,再告訴我有沒有效好了,先謝啦!

2006/10/30 下午2:05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