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備用二級頭的配置

學潛水時或者買裝備時,圖一經常就是我們二級頭、備用二級頭的配置方式。主要二級頭都是從我們的右肩繞到嘴巴,備用二級頭也是順著右肩垂下。兩邊分別有兩條,看起來還蠻對稱的。



圖二則是備用二級頭給別人使用時,因為備用二級頭配置在右邊,咬嘴拉出去時和使用者方向相反,必須將備用二級頭中壓管折個彎才能讓使用者咬住,也因此讓二級頭和一級頭的距離變短,兩人同游時很不方便。



圖三是我自己的配置方式,將備用二級頭放在左邊,使用時拉出去給使用者,備用二級頭咬嘴方向和使用者方向相同,兩人同游時也就很順。



我因為拍照,每次用氣都一定比我老婆多,看到自己氣所剩不多時,就會游到我老婆身旁取下她的備用二級頭。因為這樣的配置方式,我倆同時同方向前進時,就不會顯得礙手礙腳。我因為在她的左邊,看她的殘壓表也方便。

另外的好處是,因為主要二級頭裝在右邊且只有一條,下水前,撈的時候不會撈到兩副二級頭。

上次看到日本水中名攝影師高砂淳二也是和我一樣的配置,果然是所見略同。

當然你的備用二級頭若不常給別人用,只是自己用,放在右邊還是OK的。

繪圖:Steve Kuo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