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Steve Kuo @ 鼻頭港



那天看到WEB-LUE上低速快門旋轉機身的拍法,一時無法自已,今天一早就拎著我的小傻瓜SONY T10前往官先生推薦的鼻頭港試鏡。

從鼻頭港省道旁的平台下水還挺方便,不過港區內能見度極差,沿著左岸潛游出港區就是遊客服務中心的前緣,整個斜坡處處可見硬珊瑚披覆。25.6米的沙地上有不少廢棄的漁網,變成軟絲的育嬰床,也有點像裝置藝術。

這一潛我就好好地試了低速快門旋轉機身的拍法,東施效顰的結果還令人滿意,傻瓜機也拍得有模有樣。

第二潛從左岸下潛,在航道下13米的深度以直線切到右岸消波塊,能見度不到3米。到達消波塊區,有漫天的透明小魚厚厚地包圍在身邊,可惜能見度太差大大影響攝影品質。

潛畢在潛水客棧打氣時巧遇Jolly和朋友們正準備去潛水,東北角隨著氣溫的上昇,潛水員的密度也越來越高。

標籤: ,

2 Comments:

Blogger jollydiver said...

昨天下了「石城」
這是我在北台灣下過最棒的一個點,我們找到兩隻小柚子 ,三隻娃娃魚(白 黃 黑) ,大到讓我們都嚇一跳的章魚,顏色我沒見過的moray eel,西班牙舞孃,我的視焦是在找尋海草上的hippocampus ,那裡的環境 我的直覺應該是有....可能下次要橋時間 找一大堆人 行列式搜尋吧 如果找到了 嘿嘿...那可是北臺灣的第一隻耶!

2007/6/21 清晨7:46  
Blogger Steve Kuo said...

大到嚇一跳的章魚我最近也見過,
不過為了保護這些可以被吃下肚的傢伙,
我都不敢隨便將地點寫出來。

下次假日要去石城,記得讓我跟喔。

2007/6/21 上午11:05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