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大衛都必烈的大堡礁



把David Doubilet的Great Barrier Reef拿出來再細細翻閱,總還是有所收穫。

全世界大多數的水中攝影人還是習慣很粗暴地用閃光燈進行水中攝影的同時,David Doubilet早已經在他的作品裡精湛地展現他蜻蜓點水式的打燈概念與手法......局部、光軸與鏡頭接近垂直、隱晦、慢速快門......使得他的作品深沉、厚重,有報導攝影的厚度與粗糙質感;而這也是David Doubilet長久以來最與眾不同的風格。

拍得五彩繽紛似乎很容易,拍得有深度、有厚度,則是另一個層次的問題。

接下來,我會陸陸續續和大家分享他在NationalGeographic.comg六張關於大堡礁的作品。

標籤:

2 Comments:

Blogger JennyHuang said...

看到Steve一席話,勝讀十年書,也心有戚戚焉!

感謝分享。

2007/10/6 中午12:53  
Blogger Steve Kuo said...

言重了,只是再次翻閱David Doubilet的書後,一點點感想。

也希望Jenny能拍出各種不同風格的照片,體會其中的差異,這會讓攝影更有趣。

將來當妳也能擁有自己的風格,大家一眼看去就知道這是妳的照片時,那絕對是攝影的最高樂趣。

2007/10/6 晚上8:05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