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世界地球日
HBO邀您一同觀賞"不願面對的真相"

幫公司的客戶HBO打一下廣告,以下是HBO發的消息稿......

全球暖化不再只是政府部門間的政府議題,而是全體人類所應正視的一個危機。HBO邀請觀眾在世界地球日一起關心「不願面對的真相」。這部2007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二十二日晚上九時在HBO頻道播出。

「不願面對的真相」由戴維斯古根漢執導,已成為紀錄片票房史上第四賣座的紀錄片。透過真實的鏡頭紀錄,觀眾將看到有一個人揭露了人類對於全球暖化的漠視及誤解,並呼籲大家一起努力來遏止情況的惡化。這個人就是前美國副總統高爾。高爾在2000年美國總統大選失利後,重新找到新的人生方向,就是致力於環保議題,以挽回地球所面臨的破壞。

根據高爾對於全球暖化所做的深入研究,並透過這部令人震驚且訝異的電影,他用各種方式呈現全球暖化的危機。而這些他與跨政府氣候變遷調查小組共同分享的環保議題,更讓他獲得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

高爾在片中陳述的現實情況和對未來環境的預測,都是來自他成長過程中的親身體驗,包括一位哲學系學生第一次對於環境破壞感到危機意識、一名年輕參議員預見了每個家庭可能面臨的悲劇、一個幾乎問鼎美國總統的人,卻轉向他生命中最熱衷的議題─人類還來得及做些什麼,來保護地球的環境。

高爾透過「不願面對的真相」,以風趣、機智且充滿希望的方式,向觀眾解釋每個人都應該面對的事實,人類今後也不能再將全球暖化視為單純的政治或政府議題,而是對人類文明發展的最大挑戰。

不願面對的真相,4/22晚9點HBO頻道播出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llo Steve :
很抱歉!利用這種方式向你請教一個問題:在拍攝微距時,閃燈若選購環型閃燈,效果會不會比較好呢?

Sean Kao

2008/4/22 晚上8:43  
Blogger Steve Kuo said...

Hi Sean,

我個人蠻反對用環形燈的
主要是環形燈的光源會讓呈現立體感的局部陰影一掃而光
例如拍人物時眼凹、鼻下側方、下巴等處必須有陰影才能呈現輪廓的立體感
可是如果用環形燈,這些陰影就全部不見了
一樣的道理在微距時用環型燈也會讓拍攝主體和周圍的立體感消失無蹤

我還是建議以加燈臂採太陽角度的方式打燈
這樣會比較接近自然光源的感覺

打燈於無形,我覺得是生態照是否能栩栩如生的關鍵
謹供您參考~

Steve

2008/4/23 上午10:36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llo Steve :
感謝你提供這樣具體的解釋,因為可以選擇的商品實在太多,總是一直無法做決定,但得到你如此的見解,至少現在會以一般閃燈作為優先選擇了!再次感謝!

Sean Kao

2008/4/23 下午5:23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