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身長2公分 的 客棧阿蛾

週六和美國小旁辦社區活動,車輛無法進入;山不轉路轉,立刻轉赴潛水客棧前。

第一潛看到的盡是以前入鏡過的nudi,沒有好的角度可供構圖的話,連拍都懶得拍。唉,人還是要服老,即使面鏡已改裝了下半部是老花鏡的鏡片,不過要找偽裝良好的小東西對我這對已經120度的老花眼,仍然是大難題。



順手拾起一枚海星,果然有共生蝦,而且還是一大一小,左手轉著海星讓蝦子入鏡,右手則單手持相機對焦並拍照。因為最近添購了INON的浮力燈臂,所以輕鬆許多。回家在電腦上仔細瞧瞧,原來大隻蝦的眼睛跟體色相同,但小隻的卻是一雙奶泡眼。



第一潛結束,在岸邊休息時網友Kent、阿晟和友人還來和我打招呼,他們雖然常瀏覽我的網誌,但還是首次碰面。大家果然都是勤快的週末潛水族,我也預祝他們能拍到好東西。

第二潛在14米的小沙地上,彷彿上帝給我的老花眼開光,突然瞥見一隻迷你海蛾Pegasus Sea Moth(Eurypegasus draconis),身長只有2公分。這客棧阿蛾雖然行動遲緩,但總是把屁屁對鏡頭,加上體色和沙地顏色一樣,要拍出牠的形體還真難。還好想到把燈壓低,藉著單燈打出的長陰影,總算把輪廓給勾勒出來。



回家檢視以前在藍碧拍的海蛾成魚,身上有著紅色的網狀紋路,這尾baby阿蛾的背部卻是像是鱷魚的形狀和色澤,是不同品種,還是長大會變勒?


標籤: ,

4 Comments:

Blogger Kent Tsao said...

Steve兄:

感謝您的祝福啦!!
不過今天也是運氣欠佳
沒有拍到啥新奇的小東西~
不過我也有拍到一隻白色的共生蝦
今年龍洞和美的驚奇比較少
希望在接下來的潛季中會開始出現驚奇

祝潛安~

Kent

2009/6/13 晚上10:58  
Blogger Steve Kuo said...

就機率來看
獨潛看到奇珍的機會最低
人越多同時找
相對機會就越高

我相信接下來你們一定會有驚奇出現的!

2009/6/14 晚上8:21  
Blogger 海之奕靖 said...

海蛾咧.... 應該要很開心了啦~~ ㄏㄏ...

2009/6/15 下午2:42  
Blogger Steve Kuo said...

有開心啦!

應該不會每週都這樣好運的,
下週還是乖乖地拍nudi囉...

2009/6/15 晚上7:19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