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國家地理雜誌 2009年全球攝影大賽優勝作品


加勒比海波內爾(Bonaire)水深23米,花瓶海綿的分枝裡,一隻薄荷蝦正靜靜埋伏,等待獵物。在20萬8千個參賽作品裡,這張照片在國家地理雜誌2009年國際攝影大賽中,獲得年度最佳生態攝影的殊榮。
由一群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和一位設計編輯組成的評審團,在職業和業餘攝影人同時參賽的作品中,分別就人物,地點和自然生態這三個組別,評選出優勝者。
這三位優勝者將獲得一趟高價的旅行前往國家地理協會的總部-華盛頓特區,他們的作品將出現在未來的期刊中。
身為評審同時也是國家地理協會的首席攝影師Mark Thiessen說,"我被海綿的環狀世界所深深吸引"。
另一位評審,特約撰述攝影師Maria Stenzel說,"在極自然的狀態中,高難度的攝影被漂亮地呈現和執行"。
國家地理雜誌的設計編輯Darren Smith也同意,"這幅照片把觀眾送到另一個世界,技術層次可說完美無瑕,螺旋式的構圖框住蝦子,也吸引我們進入;打光和不同的色彩則讓畫面增加了層次感。
-譯自NATIONALGEOGRAPHIC.COM

標籤:

1 Comments:

Blogger Steve Kuo said...

把平凡的東西拍得不平凡
這就是攝影的功力、魅力之所在...

2010/2/1 上午11:29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