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花斑掃帚蝦


週六風平浪超靜,這種天氣不潛水簡直對不起老天爺。5點半下海時,整個龍洞4號就只有我的泡泡打破原來的寧靜。依舊直接降落珍奇特區,不過自從差點壓到牠之後,第一潛仍然共咕。

潛畢靠近岸邊往硬珊瑚東瞧瞧西看看,看到許多蝦蝦蟹蟹,還第一次看到身長只有1.5公分的marble shrimp ( Saron neglectus )。查了查google,原來牠叫花斑掃帚蝦 (命名由來詳見這裡) 。

朋友老劉及愷珍兩位大概是全國唯二還沒看過龍王鮋的潛友,約好我的第二潛和我一起跳海,卡通今天也來伴潛。四人到達特區上方海面看到持續浮出大量氣泡,想必底下的龍王已被團團圍住,順著氣泡下降,果然就看到"比較不紅"不耐地走走停停,想要逃離燈光的騷擾。

後來上岸的三人在4米處還看到小釉子一支,一年多沒潛水的老劉和愷珍第一潛就有龍王鮋和小釉子兩大名模接待,直呼不虛此行。
最近在和美潛水常常遇到大台北潛水俱樂部的教練帶學生來潛水,人來得晚卻要把車停到九孔池旁,硬是併排停在我車旁;沒想到今天又多了另外一輛別家潛水中心也如法泡製,除了阻礙我車子的進出(我得等到他們上岸才有人移車),也把路面變窄影響大家的行進。只顧自己方便,完全無視大家的不方便,真是自私的傢伙!

標籤: ,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對啊~
要有好車位
就請早來潛水啊

lala

2010/8/16 上午11:07  
Blogger Steve Kuo said...

嘿咩!

2010/8/16 下午4:51  
Blogger Kent Tsao said...

最近和美幾乎要變成一些潛水中心的私用地了

搬氣瓶佔位置就算了~

架棚子~搬躺椅~併排~亂停車
當私人花園人多圍地自居

這些人真是把潛水這麼高尚的休閒活動形象
完全的破壞掉了~真是令人不爽!!

2010/8/16 下午6:08  
Blogger Steve Kuo said...

簡直就是插隊黃牛

2010/8/17 清晨5:13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