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WEB-LUE 菲律賓Tubbataha Reef



菲律賓這個Tubbataha Reef好像很厲害,WEB-LUE又把它介紹了一番。

它位於巴拉望島南方,每年最佳潛季是3到6月,有300種珊瑚和380種魚類......還有鯨鯊耶,看來是拍廣角的好地方......

→網頁連結

標籤: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Cayman Islands Wreck
NATIONALGEOGAPHIC.COM


Photograph by Joe Stancampiano

西印度洋的開曼群島,潛水員和愛魚人盤旋在淺礁區的破碎船骸上。

-譯自NATIONALGEOGAPHIC.COM

標籤: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矢野維幾 日本的蝦虎魚



Jolly以前不太拍goby,去年大夥一起去石垣島時,看到我一直要潛導帶我去拍goby還覺得很奇怪。

10月底不知哪根筋接上了,她竟然一個人專程跑去石垣島和西表島拍goby。一連串的好運之下還有幸讓日本有名的goby研究家矢野維幾成為她的專屬潛導,成為台灣大概拍稀有goby最多的人,也讓大家在facebook上領略了goby之美。

大概我是她拍goby的啟蒙人吧,這次回國還特地帶了一本矢野維幾拍攝的"日本的蝦虎魚"圖鑑送我,裡面還有矢野維幾的親筆簽名......哇,還真是開心的勒!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WEB-LUE Palau & 靜岡三保


最近真是忙到翻,部落格、facebook、噗浪通通晾一旁。今天趁加班偷閒把部落格更新一下,發現WEB-LUE最近新文增加的速度頗快,這大概是冬天無法下水最好的慰藉吧......
Palau一文裡的照片,非常值得常常誤以為母魚會懷孕的潛友注意,除了像某些鯊魚之外,大多數的魚都是將精子和卵子排出體外,然後在海水中結合成為受精卵;所以母魚不會大肚子啦。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