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蘭嶼沉船"獲UnderwaterPhotography.com
2006年度競賽沉船組佳作



英國的 UnderwaterPhotography.com 剛剛公佈了年度比賽成績,我的"蘭嶼沉船"獲得佳作。當初送件的作品中我並不看好這作品,前陣子宣佈它入圍時也不抱希望,所以能得佳作只能說幸運。至於那些我喜歡的作品卻又完全沒入圍,這.....評審的口味和角度真的是和自己大異其趣。

Anyway,第一次參加水中攝影比賽,能得個佳作也算是個好的開始吧,嗯,這樣想比較開心......

旅台的英籍常勝軍 Alex Tattersall 獲得自然光組的金牌可說是實至名歸,我當初就看好這作品,果然得了大獎,在此順便恭喜他!

→得獎作品頁面連結

另外,UnderwaterPhotography.com 還將世界冠軍頒給南非籍的Fiona Ayerst,表彰她在一年之內送出品質都很一致的作品參賽。

→Fiona Ayerst的作品

5 Comments:

Blogger JennyHuang said...

我也覺得評審的角度很有趣....不過,Alex以及幾位朋友作品都很棒。

所以喔,這也是小妹會猶豫是否參加比賽的關鍵,作品代表個人心境與意識,個人的心血累積,是否,評審會了解....然而,Alex告訴我,透過參加比賽,得到專業的認可,會有更多的進步.....

我還在想這個問題.....

2007/2/2 上午8:12  
Blogger Steve Kuo said...

老實說,我會參加國外攝影比賽主要是覺得許多得獎作品好像也還蠻普通的,以我們的實力應該可以引起一些注意,順便打響一下台灣的水攝名號,是有點民族自尊心在作祟。

當然,好處是還是會看到一些真正優秀的作品或創意,心裡會興起那種想超越的企圖,是不錯的正向動力。

台灣水攝的創意還是少了些,拍法大同小異,好像只要該拍都拍到就是最主要的目標,有點像在集郵一樣,這樣不容易受到好的刺激。

參賽只要不要得失心放太重,總是會得到程度好的老外的注意和尊敬,最近常受邀加入某些水攝社群就是一例。

所以哩,參加比賽能讓老外知道有一個可敬的對手在台灣,對我來說也就夠了。

Jenny,一起來和老外以賽會友唄。

2007/2/2 中午12:01  
Blogger JennyHuang said...

創意,的確是最難的試煉。

最近,覺得創意不足,想去看看藝術的定義,決定三月改到法國去走走,希望,可以得到更多對"美"的體悟。


好,回來後,就要開始認真選照片,參加比賽,讓外國人知道,台灣潛水人愛海程度不輸他們。

2007/2/2 晚上8:27  
Anonymous 匿名 said...

郭兄:
恭喜!再接再厲!
潛水人

2007/2/3 清晨5:21  
Anonymous 匿名 said...

Congrats on your runner-up!

2007/2/4 上午11:23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