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攝錄機的潛水衣


因為三月間買了SONY CX550這台full HD的攝錄機,所以8月幫它添購了housing......韓國製的Patima,主要也是想實驗性地了解從攝錄機拍照的效果。
會買Patima的原因主要有幾個,價格較便宜、電子式控制鈕(左右兩邊都有,萬一某邊臨時故障還有一邊可用)、LCD銀幕、鏡頭罩可外接鏡頭......
購入後發現鋁合金部分的做工頗細,不過還是有兩個比較明顯的缺點......housing本身的重量頗重(空重5.9公斤);LCD銀幕解析度及成像頗差,僅能當構圖用,拍微距時幾乎都無法看清楚小東西......
裝上機子之後,整個機組成明顯的負浮力狀態,為了改善這問題,首試後立刻在提把上加個鋁質扣環。第二次下潛便帶個PVC袋,下潛後用備用二級頭將空氣打入PVC袋成為浮力袋後扣上,如此一來即使單手也可輕鬆掌控,超方便!
Anyway,以四萬多的價格買到這樣的housing,實在也沒啥好挑剔的了。

標籤:

5 Comments:

Blogger Kent Tsao said...

四萬多塊!!!
真的有夠便宜啦~

期待更多作品的分享喔~

2010/10/11 晚上7:35  
Blogger Steve Kuo said...

我盡量囉!

2010/10/11 晚上10:00  
Anonymous ljing said...

終於看到這台housing的試用心得,非常感謝!另想請教由於鏡頭前端設計是flat port,不是dome port,在廣角端(CX550是25mm廣角)拍攝時,畫面周邊畫質是否會下降很多,如果這點能夠解決,這台是超值到極點,方便放一張截圖看看嗎?謝謝!

2010/12/2 清晨6:59  
Blogger Steve Kuo said...

最近實在因公務繁忙,沒有時間看自己的部落格,現在才發現您留的問題。

我的經驗是,在廣角端拍攝時,畫面周邊畫質不會有下降的問題。

2010/12/4 晚上8:01  
Anonymous ljing said...

many thanks!

2010/12/8 下午5:55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