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9日 星期六

BC退休紀念日























為了體驗台62號公路的方便,一早從中山北路二段殺到和美國小總共只花了38分鐘(我必須承認只有在測速照相機附近才依規定速度行駛),超爽!東北角的距離越來越近了!

原來就知道連接一級頭的電腦錶快沒電,組裝裝備時果然就沒電;手上還戴著Nemo,既然來了照潛不誤。7:26第一潛下水,因為不曉得殘壓,所以打算在小區域活動,於是踢離岸邊很遠後,直接下潛到16米處。沿著礁砂交界線慢慢潛到19.5米處,打開Fisheye,赫然發現一對Robust Ghost Pipefish正在顏色相近的海草中緩緩飄游,bingo!

以前也曾在龍洞灣發現過Robust Ghost Pipefish,但是太小鰭又沒開,沒捕捉到好畫面。這次這一大一小,小的還是很羞澀,大的可是大大方方的讓我拍個夠。就在原地拍了十幾分鐘後,突然發現一口氣吸得很緊,根據以前的經驗這表示氣瓶沒氣了,若有殘壓表,通常電腦錶會出現閃爍不停的”0”。還好以前常有在17、18米氣吸到零再上升的經驗,所以不慌不忙地以比平常略快的速度、一邊吐氣、一邊延長吸氣間隔同時吸入出氣量極小的空氣,終於浮出水面,趕緊用嘴巴呼氣至進氣閥把BC充氣。這次又破我自己的紀錄了,從19.5米緊急上升!

描寫這一段過程絕對是個負面的示範,叔叔有練過,小朋友請不要學!其實重點是要告訴大家只要是開放水域,萬一碰到殘壓是零,只要不慌張、記得吐氣、上升速度比氣泡慢、氣瓶裡微薄的空氣應該足夠讓你安全浮出水面。

第二潛回到車旁時,心愛的BC背架斷裂,這才讓我想起這BC已經陪我潛過十個年頭,四百多支氣瓶,也該退休了。

10:38離開潛水客棧,無視Mike的忠告繼續飆台62號公路回台北,還好在暖暖出口前只小塞了5分鐘,回到家時總計飆了42分鐘,早去早回還是省時很多!

標籤: , ,

5 Comments:

Blogger JennyHuang said...

好眼力!好技術!!好應變力!!還有,初學者不要學....

2006/7/29 晚上7:53  
Blogger Steve Kuo said...

完全正確,初學者不要學....

2006/7/29 晚上10:37  
Blogger jollydiver said...

這是PO文最快的紀錄
速度驚人!

氣瓶吸到沒氣 BC退休
這兩隻鬼龍的代價真大 呵呵...

聽美如說你們研究半天 確定大鳍沒抱卵啊?
蠻想看看抱卵的鬼龍說

2006/7/30 上午8:37  
Blogger Steve Kuo said...

搞不好有耶,看這張照片小腹微凸http://www.flickr.com/photos/pbsk/201014033/
有點像懷孕初期.....

這種問題當然要問婦產專家,洪醫師你的看法勒?

2006/7/30 上午11:01  
Blogger jollydiver said...

Looks like it is pregnant. But seemed to be quite early stage, because pouch not that full.

我老師回覆的!
再過兩三天應該有驚喜吧?

2006/7/30 晚上11:31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