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Beach Buddy

加州女性潛水教練Stacie Hill發明的,還不賴的設計,停車距離潛點太遠就用得著......

這樣一組好東西要賣幾多錢? 249美元耶!!! 如果常用,也還算OK吧?

→網頁連結

標籤:

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WEB-LUE 東依豆 川奈



川奈,看起來是個一年四季都可以潛水、又各有風情的潛點......真是令人羨慕啊!

→網頁連結

標籤: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The Silent Evolution by Jason deCaires Taylor

海中的天然美景形形色色,不過看久了難免有千篇一律的感覺;所以我對水中的人造物包括沈船、飛機、鑽油台......特別感興趣,這些自然與人工交錯的景在鏡頭中更能呈現特殊的美感。

在海中拍人造景是我已經在腦中規劃很久的一個idea,連道具都買了好幾年,卻一直沒下海拍......沒想到最近這支video是我idea的放大版,不僅放大,而且放很大,超酷!

有機會在這拍廣角......一定可以拍出很有感覺的廣角照片!

朱銘要是願捐座"太極"在綠島或蘭嶼的海底,絕對可以變成一個可以代表台灣的潛點......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Photo of the Day, December 16, 2009
NATIONALGEOGRAPHIC.COM



Octopus, Hawaii

Photograph by Joshua Lambus

"夏威夷Kailua-Kona海岸3哩外,我在有時被稱為"黑水懸吊"的夜潛時遇到了這尾章魚。"

-譯自NATIONALGEOGRAPHIC.COM

標籤:

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攝錄機的潛水衣


因為三月間買了SONY CX550這台full HD的攝錄機,所以8月幫它添購了housing......韓國製的Patima,主要也是想實驗性地了解從攝錄機拍照的效果。
會買Patima的原因主要有幾個,價格較便宜、電子式控制鈕(左右兩邊都有,萬一某邊臨時故障還有一邊可用)、LCD銀幕、鏡頭罩可外接鏡頭......
購入後發現鋁合金部分的做工頗細,不過還是有兩個比較明顯的缺點......housing本身的重量頗重(空重5.9公斤);LCD銀幕解析度及成像頗差,僅能當構圖用,拍微距時幾乎都無法看清楚小東西......
裝上機子之後,整個機組成明顯的負浮力狀態,為了改善這問題,首試後立刻在提把上加個鋁質扣環。第二次下潛便帶個PVC袋,下潛後用備用二級頭將空氣打入PVC袋成為浮力袋後扣上,如此一來即使單手也可輕鬆掌控,超方便!
Anyway,以四萬多的價格買到這樣的housing,實在也沒啥好挑剔的了。

標籤: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2010 Underwater Images Winners Gallery


Photo by Dany Weinberg

由UWimages.org主辦的2010 Underwater Images競賽,分了十大類的競賽項目,得獎作品在這......

→網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