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2011首潛



XZ-1到手也好一陣子,帶著它去西班牙繞了一圈,也證明了它陸拍的實力。PT-050 housing更是閒置了好長一段時間,這期間每到周末前總是盯著中央氣象局的海水溫度報告,心想只要水溫一到22度,絕對就去跳海。這週六本來就是預定的跳海日,無奈週五晚上加班太晚,無暇整理裝備,這樣就拖到了週日。

週日清晨的厚重雲層裡,陽光不時穿刺而出;不過一到和美,就是整個灰白的天空,空無一人的九孔池旁顯得非常寧靜。去年帶給大家方便無比的不鏽鋼梯已經不見,心想待會兒上岸可要比較辛苦了。

3mm的防寒衣裡加上一件短版2mm的衝浪防寒衣包覆著我,下了21度的水裡並不會讓我覺得冷,連頭套都沒戴......好了,就這樣宣告我的潛季開始了。

之前在家裡已經把XZ-1都設定好了,所以下了海找到被攝物之後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決定到底要用一片、兩片、還是三片加倍鏡。3吋的LCD螢幕加上對焦的快速,讓我享受從未有過的輕鬆愉快感。

以前雖然也常在東北角看到魚群迴游,但手上拿的是105mm鏡頭,只有流口水的份,這下廣窄兼備,即使像這群笛鯛也照樣把它們入鏡。相較於之前DSLR的重量,這次水中攝影最不習慣的反而是在水中少了機子重量感吧。若問我要不要再用DSLR水攝,套句犀利人妻的話......回不去了......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