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秘密花園7月17日 冰火五重天



今晨五點多首次開著新車VW Touran飛奔至秘密花園,雖然只有1398CC,不過加速流暢非常給力,只花了25分鐘就抵達潮境。

六點多剛下水,已有一位潛友潛畢返航,水面上相遇,互相打個招呼;心想大家下水時間真是越來越早囉。早起的鳥有沒有蟲吃,我不知道;不過,早起的潛水人就有機會守著海扇,單獨和豆丁大眼瞪小眼。

第一支氣瓶花了好幾分鐘才瞥見這躲在角落的二號豆丁(Kent Tsao發現的),前後近20分鐘就是守著海扇守著牠,希望小豆能輕移蓮步,換個位置好讓我拍張好照。不過小傢伙看起來像在享用早餐,完全不鳥我,等了半天,最後只好讓鏡頭穿越海扇的枝條,像狗仔般地搶拍到一張側面半身照。

一潛後在排水口休息,剛好東北角神眼族,Color、Ariel、Nikki、Adia和Connie以及Yorko返航,除了名模小豆之外,肯定又看到許多奈米級的生物;全台灣大概沒人比他們更厲害的吧?像我們這種老花盲劍客,完全是瞎貓搜尋法,只有模特兒在面前東晃西晃才有辦法拍啦。

第二潛一下到花園,簡直就是直接跳進味磳湯,白天立刻變黑夜,能見度從較早的6米急降至20公分,好在地形很熟,一樣順藤摸瓜,再逛了一圈花園。不過花園被突然掩至的冷水層包圍,溫度驟降2度,好個冰火五重天的感覺,難得碰上這冷暖流交會的狀況;今天潛秘密花園......免費送三溫暖!

標籤: , ,

5 Comments:

Anonymous Connie said...

還好經由你的通報與剛上岸潛友的建議, 我們拖了15分鐘才下水, 水溫與能見度一切都恢復正常了 ^^"

2011/7/19 下午2:49  
Blogger Kent Tsao said...

哇~我以為這星其台風不能跳~沒有跟到了~又有大師又有神眼族~這個星期的花園真精彩~綠色的這張顏色真漂亮耶~ ^^

2011/7/19 下午4:33  
Blogger Steve Kuo said...

Hi Connie, 恭喜!三溫暖就我自個兒享用了!

Hi Kent, 謝謝! 我現在專攻體長10公分以上的植物狀動物,雖然冷門,這樣拍的東西就不會和大家太雷同,也不用太傷眼力。
因下月要去峇里島我這周六要幫我老婆複習潛水,所以不去花園,會去和美。

2011/7/19 下午5:21  
Blogger James ZHAN said...

雖然也好想去看豆丁(沒出國潛過...)
但是看看您的照片也夠滿足了~

2011/7/21 上午10:09  
Blogger Steve Kuo said...

不用岀國,台灣北部、南部、東南都有豆丁可以看啊!

2011/7/21 晚上10:43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