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雨大、湧大潛花園



知道未來一週都是多雲時陰偶陣雨,5月13日,就在雨勢頗大的天氣下,還是一路往秘密花園奔去;反正晴天雨天潛水唯一的差別是,下雨天潛水,還沒下水全身就先濕了......濕得早!

拍岸的海浪帶來一波波的浪花,不過下水口處就像是天然的避風灣,影響不大。下了海,陣陣湧來的浪頭的確讓我在海面上前進增加了些許難度。於是放棄到花園頂才直接下潛的習慣模式,改為提早下潛,在水中踢往花園。

能見度3米,水溫23度。一觸底已是23米,才前進幾米就瞥見巨大黑影矗立眼前,原來就是花園主礁礁頭,第一次從這個位置看它,活像一座船駭,難怪早期許多潛水前輩稱它為軍艦礁。

今天手氣不好,拍了好幾張廣角效果都不好......唉,拍廣角還是得找水清的地方才對。

潛完第一支浮出海面,浪頭變得又高又急,也是費了好大力氣才顛回岸邊,決定打到回府;雨大浪大的一潛就這樣匆匆結束......




標籤: , ,

2 Comments:

Anonymous Sean said...

Hi,Steve,真是太猛了!但是安全最重要!請問你的聚光對焦燈是I牌240還是250?不知道你有比較過這兩隻燈的差異嗎?可否說說你的選擇條件為何?謝謝!祝潛安!

2011/5/17 上午9:50  
Blogger Steve Kuo said...

Hi Sean,

我的是LE250,選擇它主要是
1, 亮度比LE240多10流明
2, 價格比LE240便宜了一千多元

兩支沒一起用過,所以無法比較實際差異在哪

2011/5/18 下午3:38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