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春潛

中央氣象局的” 最近24小時實測波高變化圖”是一份很管用的實測報告,週六一早看到龍洞的波高只有0.8米,便快速把裝備裝上車直奔和美國小。

陰天漸晴的海邊,已經有教練帶著近十位潛水員在這潛水。呼,大家真是不畏寒冷;我從一月開始測發熱衣以來,和美的浪況只要OK,都可以看到潛水人。

水還是冰涼,海中的生物大概也避寒去了還沒回來上班,只看到蛇鰻,幾隻以前都拍過的海蛞蝓,一隻小龍蝦看到我之後則是迅速鑽入礁盤之下。

潛了兩支氣瓶,春潛是快速燃燒熱量的好方法。第二支因面鏡壞了,草草潛了不到20分鐘就結束……嘿嘿,又有一個買新面鏡的好理由囉。


圓管星珊瑚/cup coral/sun coral (Tubastraea aurea)

標籤: , ,

2 Comments:

Blogger Lydia said...

感覺自己離潛水的世界越來越遠~~~

看到你這樣的部落格又喚起內心的潛水癮...
想當年~是如此興奮的衝破百支氣瓶關卡
怎知就這樣變成一年一團...
一年一支...
如今就快要破三年沒下過水了

2009/3/25 上午10:09  
Blogger Steve Kuo said...

海洋不曾走遠
就看妳何時走近......

2009/3/25 下午2:32  

張貼留言

<< Home